如何监视系统剪贴板变化?

 

       今天在上网时,复制了一个数据,可是因为其他事情忘记粘贴了,后来就找不到了,所以想到做一个监视系统剪贴板变化的程序,然后把内容放到一个RIchtextbox中,可是我不知道应该如何监视系统剪贴板变化,所以就用Timer来不断的浏览剪贴板内容,可是这样比较占用内存,不是理想的做法,所以想监视系统剪贴板变化,一旦发现有复制或者剪切,就把剪贴板内的可以转化为文本的内容放到Richtextbox中,实现内容的保存,不知道哪位曾经有过这方面的经验,希望能给予指点!

       现在我做的一个放到网上,供大家参考,同时希望有人能给出更好的意见! 

Dim  CurInfo  As   String     ' ''用于上次记录的剪贴板信息

    
Private   Sub Form1_Load(ByVal sender As System.Object, ByVal e As System.EventArgs) Handles MyBase.Load
        Timer1.Interval 
= 10000   '''十秒刷新
        Timer1.Start()
        GetInfo()
    
End Sub


    
Sub GetInfo()    '''获取剪贴板信息
        Dim Idata As IDataObject
        Idata 
= System.Windows.Forms.Clipboard.GetDataObject()

        
If Idata.GetDataPresent(DataFormats.Text) = True Then
            
If Idata.GetData(DataFormats.Text).ToString = CurInfo Then
                
Exit Sub
            
End If
            CurInfo 
= Idata.GetData(DataFormats.Text).ToString
            RTBox.AppendText(
">>>>>>" & Now & vbCrLf)           '''RTBox是一个Richtextbox
            RTBox.AppendText(Idata.GetData(DataFormats.Text).ToString & vbCrLf & vbCrLf)
        
End If
    
End Sub


    
Private   Sub Timer1_Elapsed(ByVal sender As System.Object, ByVal e As System.Timers.ElapsedEventArgs) Handles Timer1.Elapsed
        GetInfo()
    
End Sub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lipdiary 中文注册版是由 Softvoile 推出的一款剪贴板管理工具,可记录剪贴板历史记录。有时候使用复制粘贴功能,突然断电,复制的数据就丢失了,或者是突然想知道以前复制的某些数据,都可以通过 Clipdiary 找到。Windows 自带的剪贴板的内容随您复制和粘贴各种数据而发生变化。但其不会长时间存储这些数据 – 当您关闭计算机或复制其它数据时,会失去这些数据。 一款剪贴板管理工具 Clipdiary 中文版一款剪贴板管理工具 Clipdiary 中文版 Clipdiary 主要功能 监视剪贴板并自动保存其内容到剪贴板历史 可处理文本,链接,图像,文件及所有其它剪贴板格式 支持给剪辑加星标和标签。标记为重要剪辑并使用标签将它们分组到文件夹内 片段 – 用于快速粘贴的常用文本模板 系统重启时保持剪贴板历史 在需要时您可找回存储到剪贴板历史内的数据,即使是数年后也可 支持数据库加密(AES-256) Clipdiary Portable 有简体中文版,使用起来无语言障碍。Clipdiary 中文绿色便携版自动保存所有复制到剪贴板的数据;可快速检索其数据库中的任何文本,然后复制到剪贴板或直接粘贴到任何应用程序;根据您的要求,除掉文本中的任何格式,可以轻松地将其粘贴为纯文本;搜索剪贴板历史记录;支持文本,图像,文件,和其他剪贴板数据;电脑重新启动后剪贴板历史记录依旧会被保存;存储的历史数据可被多次重复使用等等。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