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与人生

职业可以说是人生中最长的赛跑路程,并且这个赛程在不断的升级、变化。

有些人,跑累了,中途慢了下来休息。当他抬头时看到的是很多人跑到了他的前面。

有些人,吃不消了,中途退了出来。这样他就不得不开始一个新的赛程。在新的赛程中有的人成功了,有的人则是彻底的失败了。

在这个不能停止的赛程上,不能往回走,一徘徊你就会落伍,一徘徊你就会困乏下来,就像泰山上的挑山夫所说的:“如果你休息,你就会还想休息,你就会更想休息,这样就很难到达山顶了”。

在这个赛程上,你必须要不断的变化升级,不断的去挑战更高层次的赛程。刚开始入行(刚入世),就像我们刚学会走路,那时是要一步一步的走出来,那时是最困难的。接着你的能力增强了(长大了),那你就要跑了,因为很多人都在跑,如果你还是走,那肯定是要落伍的。通过学走路,和别人跑步,你所奋斗的事业也渐渐有了成就(成年了),那么这时你是否还愿意和别人跑步呢。显然不能,这时你就不应该和别人在赛程上作跑步了,你可以骑上自行车赛跑了,这样你可以更好更快的控制你的比赛速度。但是以前所有靠体力来比赛的并不能长久的,久了你就会累得(更年期),你可以考虑坐汽车赛跑。因为到这时候所有有成就的其他人都也开始坐汽车了,如果你却还是骑自行车,那就会落伍。

做软件这个职业也一样,也是一步一步迈过来,一个阶段一个阶段的不断升级的。一直写代码、做小程序是很难看到软件这个复杂的从不同的现实需求、到抽象的软件框架,再到程序代码这种软件制作体系。要知道,如果你靠小溪生活,只是知道现在所能够喝到的小溪水(不管是大江大河水也好),却不知道小溪的源头。那么终有一天,当小溪水枯竭了,你将面临的困难的生活。只有源头的水才会更丰顺,更稳定。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