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口

      1.   接口中只有 常量(接口中的变量会被隐式地指定为public static final变量抽象方法。从这里可以隐约看出接口和抽象类的区别,接口是一种极度抽象的类型,它比抽象类更加“抽象”,并且一般情况下不在接口中定义变量。


2.定义接口的基本格式如下:

[修饰符] interface 接口名 [extends 父接口名列表]{


[public] [static] [final] 常量;


[public] [abstract] 方法;


}


修饰符:可选,用于指定接口的访问权限,可选值为public。如果省略则使用默认的访问权限。
接口名:必选参数,用于指定接口的名称,接口名必须是合法的Java标识符。一般情况下,要求首字母大写。
extends 父接口名列表:可选参数,用于指定要定义的接口继承于哪个父接口。当使用extends关键字时,父接口名为必选参数。
方法:接口中的方法只有定义而没有被实现。


例子:


public interface CalInterface   
{  
    final float PI=3.14159f;//定义常量PI  
    float getArea();//定义方法getArea()  
    float getCircumference(float r);//定义方法getCircumference()  
}  


3. 实现接口


接口在定义后,就可以在类中实现该接口。在类中实现接口可以使用关键字implements,其基本格式如下:
[修饰符] class <类名> [extends 父类名] [implements 接口列表]{
}


参考资料:http://blog.csdn.net/yjkwf/article/details/7238847

  • 6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