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下怎样装Oracle 10g

      

WIN7的系统界面很漂亮,使用起来确实很不错,可是却也给我的学习带来过不少麻烦。尤其是这次装Oracle,别人用的是XP的系统很容易就装上了的,可是我却怎么也装不上。为了让同样喜爱WIN7的朋友少走些弯路,下面就介绍一下在win7上安装Oracle10g的方法吧,那可是本人用了8天时间,不停尝试各种方法,装了又卸,最后才得出的正确方法哦。

1.                   首先,得从Oracle的官网上下载适用于Vista10g,10203_vista_w2k8_x86_production_db.zip10203_vista_w2k8_x86_production_client.zip。前一个是服务器,后一个是客户端)。

2.                   解压之后,找到/db/Disk1/stage/prereq/db 下有一个refhost.xml。在<CERTIFIED_SYSTEMS>下用以下内容添加一个节点。

           <!--Microsoft Windows 7-->
<OPERATING_SYSTEM>
<VERSION VALUE="6.1"/>
</OPERATING_SYSTEM>

 

 

同样,在/db/Disk1/stage/prereq/db_prereqs/db 也有一个refhost.xml,也对它做同样的修改。

3.      /db/Disk1/install下有一个oraparam.ini,添加如下内容

[Windows-6.1-required]
#Minimum display colours for OUI to run
MIN_DISPLAY_COLORS=256
#Minimum CPU speed required for OUI
#CPU=300
[Windows-6.1-optional]

4.       解压客户端,在/client/Disk1/stage/prereq/client/client/Disk1/stage/prereq/client_prereqs/client下也分别有一个refhost.xml。也对它们做和步骤2同样的修改。在/client/Disk1/install下也有一个oraparam.ini。也对它做和步骤3同样的修改。

5.      每一次修改后都要记得保存哦。

 

 

最后再提示下,安装完Oracle后,你肯能会发现开机启动变得很慢,那么没关系,只要在服务中把所有Oracle的服务都设置成手动的就行了,等你需要用Oracle的时候再去服务中启动。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管理工具→服务。其中OracleJobSchedulerXSCJ本来就默认的禁用,就不用再设置成手动了。平时如果只用SQL PLUS的话那就只需要启动OracleServiceXSCJOracleOraDb10g_home1TNSListener就可以了。如果还需要用网页版的OEM的话可以再启动OracleDBConsoleXSCJ,如果还需要用iSQL*Plus 的话,就可以再启动OracleOraDb10g_home1iSQL*Plus。这样我们就可以用最少的资源完成我的工作了。

 

 

 

 

 

 

最后祝大家安装成功!

 

 

  • 0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