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case

看见长串的switch-case,而且里面基本没有处理什么的,就浑身不舒服。但是项目长年累月,这个代码是不让动了,就让我吐槽下吧。

switch-case大致分为以下几种(根本原因也就一种)

1、case某个消息ID,发往的模块ID=X;

这个看起来清爽,基本实际情况是:

case某个消息ID

case某个消息ID

case某个消息ID

case某个消息ID

case某个消息ID

case某个消息ID

case某个消息ID

case某个消息ID

case某个消息ID

case某个消息ID,

发往的模块ID=X;

叹气,我一同事要添加12个ID,崩溃的问我,switch-case能不能有范围?

其实某个ID发往某个模块,模块ID都是确定的,完全可以写入map,或者数组,还不费事。


2、case某个ID,调用某个函数(C函数)。

3、花哨点,将case弄成宏,宏里面是模板,模板用消息ID实例化模板。--明显的过度使用模板嘛!

唯一的不同时函数的传参不同。


回来的路上,我就想,怎样简单方便的将这些函数装入map。暂时没找到方法。

不过,乖乖,你的分发函数的传参不是都一样的吗?多余的函数谁整出来的?还不就是通过这个分发函数的传参。那些函数明明可以让传参相同的嘛。


--------------------------------------------------------------------------------------------------------

不过,有什么办法,可以简单的通过消息ID立马就找到某个参数不同的函数呢?


1、之前见到有个使用的方法是,调用存储结构。让用户调用接口之前把参数放在一个结构里,之后根据消息id查询存储结构名称以及调用该存储结构所需要的参数。再调用sql方法。
不过各种参数怎么可以放入到一个结构中呢?这个是这样处理的。客户端发送的消息是字符串,我们根据消息ID,将字符串进行解析,将各个参数恢复成enum、long、bool等,没有其他复杂的class类型啦(最多有string,这个记不得了)。那个结构中有保存参数名对应参数类型,相应的类型有相应的map,这样便可以找到了。

那一般的代码里面应该如何使用呢?我现在想到的就是宏与连接符。验证后再说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