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blocks自动生成代码


1)以下需要设置的地方均在Settings->Editor...弹出的对话框中。

2)不少命令都可针对当前行或选中的代码块,下文简称当前行或选中块。


==日常编辑==

    • 按住Ctrl滚滚轮,代码的字体会随你心意变大变小,对保护视力特别有好处。 
    • 在编辑区按住右键可拖动代码,省去拉(尤其是横向)滚动条之麻烦;相关设置:Mouse Drag Scrolling。 
    • Ctrl+D可复制当前行或选中块。
    • Ctrl+Shift+C注释掉当前行或选中块,Ctrl+Shift+X则解除注释。 
    • Tab缩进当前行或选中块,Shift+Tab减少缩进。
    • 可拖动选中块使其移动到新位置,按住Ctrl则为复制到新位置。
    • 按下Atl,再拖动鼠标,可以实现部分选择(即只选中一个区域内的字符,而不会包含它们所在行的其他字符)。
    • 需要更大编辑空间时,F2和Shift+F2分别可以显隐下方Logs & others栏和左方的Management栏。

==自动完成与缩写==

1)优化代码自动完成功能:在Code-completion and symbol browser中, 
    • 将Automatically launch when typed # letter中的4改成2,这样打两个字母就会有提示了。 
    • 将Keyword sets to additionally include中1到9都勾上(可在Syntax highlighting 的keywords...中设置,
其中1是C++关键字,3是Doxygen关键字;我曾将wxWidgets的类名都加入7并设置相应的字体(粗黑体),
看代码时特别爽) 
    • 将Delay for auto-kick-in when typing [.::->]拉到 200ms,这样快点出来提示 
    • 选中Case-sensitive match,防止一些无关的东西干扰,如果你想它帮你纠正大小写,那就去掉勾 
    • 在Keyboard short-cuts中将Edit->Code complete的快捷键由Ctrl+Space改为Alt+/,因为前者与中文输
入法切换冲突,该快捷键为已经输入的(不是正在输入的)词提供自动完成。 

2)看Abbreviation一栏,里面定义了许多缩写(还可以自定义),只要输入这些缩写,并按Ctrl+J,就可以
自动完成常用的代码框架,并将光标放在恰当的地方(自定义时用|表达)。常用的有:guard、class、
switch等。

3)如果你声明了一个类,你可以在cpp文件中右击,Insert->All class methods without 
implementation...来插 入你还没定义的方法的定义(省去不少打字的功夫哦),
也可使用Insert->Class Method declaration/
implementation...来插入一个方法的声明或定义。 

==导航相关==

    • Ctrl+G 到达指定行,ALT+G 到达指定文件,Ctrl+Alt+G 到达指定函数(支持头文件中的函数定义),
F11 切换 源文件与头文件。
    • Ctrl+PageUp 到达上一个函数,Ctrl+PageDown 到达下一个函数。
    • Ctrl+B 添加书签,Alt+PageUp和Alt+PageDown可以切换书签。
    • Ctrl+Shift+B可找到匹配的括号。
    • 看长代码时,可右击,Folding->Fold All,然后慢慢展开来看,也可充分利用左方Management
栏的 S ymbol浏览器。 
    • 在一个变量、函数或宏上右击,三个以Find开头的菜单项,分别可以为你转到它的声明、定义和
找到所 有出现的地方(按F2在下方Thread Search那里查看)。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odeBlocks是一个集成开发环境(IDE),用于编写、调试和执行各种编程语言的程序。它提供了一个友好的界面和丰富的功能,旨在提高开发者的工作效率。CodeBlocks的主要用途包括: 1. 编写代码CodeBlocks支持多种编程语言,如C、C++、Fortran等。它提供了一个编辑窗口,让开发者可以在其中输入和编辑源代码。 2. 编译和构建项目:CodeBlocks可以将源代码转换成可执行文件。它提供了一个构建系统,可以编译和链接代码生成可执行文件或库文件。 3. 调试程序:CodeBlocks内置了调试器,可以帮助开发者找出程序中的错误和问题。它提供了一系列的调试工具和功能,如断点、变量监视、堆栈跟踪等,以帮助开发者进行程序调试。 4. 代码格式化:CodeBlocks内置了代码格式化工具(AStyle),可以自动调整代码的格式,提高代码的可读性和可维护性。开发者可以使用这个工具对代码进行格式化,使其符合编码规范。 5. 项目管理:CodeBlocks提供了一个项目管理器,可以方便地管理和组织项目文件。开发者可以在项目管理器中创建、打开和保存项目,添加和删除文件,设置编译选项等。 总之,CodeBlocks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开发工具,用于编写、调试和执行各种编程语言的程序。它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和工具,帮助开发者提高工作效率,并改善代码的可读性和可维护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