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优化的一些建议(代码+文字)

之前我写过一篇关于优化的帖子,最近刚好在蛮.牛.教.育上又看到了一些,拿来分享一下,老规矩,先上代码! [size=13.63636302947998px] 
[size=13.63636302947998px]
[C#]  纯文本查看  复制代码
?
/**
  *蛮牛教育*
  *By__Robin*
   
  1---如果没必要没帧都要处理的话,则可以隔几帧再处理
  */
//每帧帧都处理
length=myArray.Length; 
for ( int i=0;i<length;i++){ 
     DoSomething();
}
//隔几帧再处理
void Update(){
     if (Time.frameCount%6==0){
         DoSomething();
     }
}
/**
  2---定时重复调用可以使用InvokeRepeating函数实现,比如,启动0.5秒后每隔1秒执行一次 DoSomeThing 函数
  */
void Start()  
{       
InvokeRepeating( "DoSomeThing" , 0.5f, 1.0f); 
}  
  
/**
  3---少使用临时变量,特别是在Update OnGUI等实时调用的函数中
  */
//错误用法
void Update() 
    Vector3 pos; 
    pos=transform.position; 
  
//正确用法
private Vector3 pos; 
void Update() 
    pos=transform.position; 
  
/**
  4---主动进行垃圾回收
  */
void Update() 
     if (Time.frameCount%50==0) 
     {  
       System.GC.Collection(); 
    
}


5、优化数学运算,尽量避免使用float,而使用int,特别是在手机游戏中,尽量少用复杂的数学函数,比如sin,cos等函数。改除法/为乘法,例如:使用x*0.5f而不是 x/2.0f 。

6、压缩 Mesh  

导入 3D 模型之后,在不影响显示效果的前提下,最好打开 Mesh Compression。  Off, Low, Medium, High 这几个选项,可酌情选取。对于单个Mesh最好使用一个材质。

7、 运行时尽量减少 Tris 和 Draw Calls  

      预览的时候,可点开 Stats,查看图形渲染的开销情况。特别注意 Tris 和 Draw Calls 这两个参数。  一般来说,要做到:  Tris 保持在 7.5k 以下  ,Draw Calls 保持在 35 以下。

8、避免大量使用 unity 自带的 Sphere 等内建 Mesh  

      Unity 内建的 Mesh,多边形的数量比较大,如果物体不要求特别圆滑,可导入其他的简单3D模型代替。

9、如果可能,将GameObject上不必要的脚本disable掉。如果你有一个大的场景在你的游戏中,并且敌方的位置在数千米意外,这是你可以disable你的敌方AI脚本直到它们接近摄像机为止。一个好的途径来开启或关闭GameObject是使用SetActiveRecursively(false),并且球形或盒型碰撞器设为trigger。

10、删除空的Update方法。当通过Assets目录创建新的脚本时,脚本里会包括一个Update方法,当你不使用时删除它。
11、引用一个游戏对象的最合乎逻辑的组件。有人可能会这样写someGameObject.transform,gameObject.rigidbody.transform.gameObject.rigidbody.transform,但是这样做了一些不必要的工作,你可以在最开始的地方引用它,像这样:

privateTransform myTrans;

void Start()

{

    myTrans=transform;

}

12、协同是一个好方法。可以使用协同程序来代替不必每帧都执行的方法。(还有InvokeRepeating方法也是一个好的取代Update的方法)。

13、尽可能不要再Update或FixedUpdate中使用搜索方法(例如GameObject.Find()),你可以像前面那样在Start方法里获得它。

14、不要使用SendMessage之类的方法,他比直接调用方法慢了100倍,你可以直接调用或通过C#的委托来实现。

15、使用javascript或Boo语言时,你最好确定变量的类型,不要使用动态类型,这样会降低效率,你可以在脚本开头使用#pragmastrict 来检查,这样当你编译你的游戏时就不会出现莫名其妙的错误了。

  如果还有什么好的建议可以给我私信,我总结一下大家的建议,会给大家署名一块分享出来的,也可以去蛮牛教育留言,我有时间就会过去看看,收益蛮大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