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老板那样思考

英特尔总裁安迪-葛洛夫曾对大学毕业生们提出建议:“不管你在哪里工作,都别只把自己当成一名员工,而应该努力适应,把公司当成是自己的公司。职业生涯除了自己以外,没有人能够掌控。这就是你自己的事业。”



日本东芝株式会社社长土光敏夫说过一句有名的话--为了事业的人请来,为了薪水的人请走。“打工皇帝”唐骏回忆自己在微软当小程序员时的经历时也说:“虽然是做程序员,但不能只把自己当成程序员,我还应该为老板和公司着想……只有指出了核心问题又拿出了有效解决方案的员工,才会得到老板的重视和信任。”



那种为薪水而工作的“按钮式”的员工其实到处都有。在他们眼里,工作无非是一种简单的雇佣关系。多做一点,少做一点,做好一点,做坏一点,跟自己都没有多大关系。持有这样的观念,是一个人职业生涯最大的错误,会让人失去许多宝贵的机会。



为了事业的人则不同,他们会像老板那样思考,这意味着他们认同公司的价值观。杰克-韦尔奇曾表示:“即使工作成绩出色,但如果不认同公司的价值观,那么这样的人才公司也不会要。”



“像老板那样思考”,能做到这一点的人,不一定都能成为老板,但做不到这一点的人,注定当不上成功的老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