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ing Programe

  1. 第一阶段:
        JAVA语言基础知识。包括异常、IO流、多线程、集合类。
        要求:异常------掌握try-catch-finally的使用
              IO流------掌握字节流、字符流和对象序列化的处理.。熟练使用各种输入、输出流类(InputStream、OutputStream、FileInputStream、FileOutputStream、DataInputStream、DataOutputStream、BufferedInputStream、BufferedOutputStream、Reader、Writer、InputStreamReader、OutputStreamWriter、BufferedReader、BufferedWriter、ObjectInputStream、ObjectOutputStream)。
              多线程-------掌握多线程实现的两种实现方法,分别是继承Thread类与实现Runnable接口。理解线程间的同步与互斥。
              集合类-------掌握Set、Collection、Map、List、Iterator、Enumeration接口的使用,掌握HashSet、ArrayList、Vector、HashMap、HashTable类的使用。
              另外-------理解Unicode、GB2132、GBK、UTF-8、ISO8859编码方式。
    参考:《Java编程思想》、张孝祥视频教学。
  2. 第二阶段:
        JAVA网络编程。包括Socket、RMI、HTML、XML、JSP、JavaBean、Servlet、EJB。
        要求:Socket--------掌握java.io包中的套接口类和服务器套接口类的使用。
              RMI--------掌握RMI基本工作原理、掌握定义远程服务接口类、远程接口类、客户端调用类和部署、编译RMI应用程序。
              HTML--------了解HTML语言的语法、各种标签。
              XML--------掌握XML语言的语法、DTD、Schema。
              JSP-------掌握JSP2.0语法、隐含对象、EL、JSTL1.1、JSP自定标签。
              JavaBean-------理解JavaBean的特点和事件模型。
              Servlet---------掌握HTTP协议、Servlet工作过程、Servlet会话跟踪、Servlet过滤器、Serlvet事件侦听器、配置web.xml。
              EJB---------掌握会话Bean、实体Bean、消息驱动Bean的使用和如何部署运行EJB。
              了解JMS,Web service,还有解析xml,和设计模式
              另外-------学习过程中学会使用Tomcat、JBoss服务器,学习使用myeclipse、JBuiber、dreamweaver、ant开发工具。
           参考书:《JSP2.0技术手册》林上杰编著;《精通EJB》第三版;
  3. 第三阶段(高级):
        流行MVC架构和Java对象持久化技术。包括Struts、Spring、Hibernate、JSF。
        要求:MVC-------理解MVC设计模式、处理过程。
              Struts-------理解Struts实现MVC的机制、工作流程。掌握配置Struts应用、Struts控制器组件、Struts视图组件、Struts应用的国际化、Validator验证框架、异常处理、Struts标签库。
              Spring-------掌握控制反转(IoC)、面向方面编程(AOP)、命名服务(JNDI)、事务服务(JTA)、邮件服务(JavaMail)、持久化服务(DAO、JDBC、ORM)、远程服务(RMI)。
              Hibernate--------理解ORM,掌握映射对象标识符、映射关系(一对多、多对多、一对一)、映射类型、检索策略、检索方式、数据库事务与并发、管理Hibernate的缓存。 
               JSF-------理解受管理Bean、导航、标准的JSF标签、转换和验证、事件处理、子视图和Tiltes、自定义组件。
    学习过程:先学习Struts,再学习Hibernate,最后学Spring。    
      参考书:《精通Struts》、《精通Hibernate》孙卫琴著,《精通Spring》罗时飞著,《精通Hibernate》刘洋著,《JavaServer Faces核心编程》王军译,《Mastering JavaServer Faces中文版》孙勇译。  
          还有ajax,lucene,oscache也要了解一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