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X8NET可能被用来携带恶意软件、病毒,感染计算机系统

来源: JX8NET可能被用来携带恶意软件、病毒,感染计算机系统

  USB设备使用方便,JX8NET但也可能被用来携带恶意软件、病毒,感染计算机系统。通过禁用自动播放功能、杀毒软件查杀、不定期的对设备进行格式化等操作可以确保它是干净的。但它存在的安全问题要比我们想象的更深,问题不仅在于它携带了什么,还在于通过它的工作方式就能产生安全隐患。
  USB隐藏的危险:
  安全研究员JX8NET Karsten Nohl 和Jakob Lell 发现了从根本上颠覆USB安全性的方法。他们创建的恶意软件,暂且称为BadUSB,可以被安装到USB设备中完全控制PC,无形中修改内存中的文件,甚至重定向用户的互联网流量。由于BadUSB不是存储在USB设备的闪存中,而在于可以控制其基本功能的固件中,攻击代码在设备内存被用户删除后仍可以隐藏很久。两位研究者表示修复这一问题并不容易,除非禁止USB设备的传播或将USB端口封起来。
  ‘IN THIS NEW WAY OF THINKING, YOU HAVE TO CONSIDER A USB INFECTED AND THROW IT AWAY AS SOON AS IT TOUCHES A NON-TRUSTED COMPUTER.’
  Nohl和Lell并不是第一个之处USB设备可以存储和传播恶意软件的人,但他们并没有止步于仅仅将自己的代码复制到USB设备的内存中。他们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对USB的固件进行逆向工程,而固件决定着USB的基本通信功能——控制芯片让设备能和PC通信,用户可以移动和修改文件。他们最重要的发现是USB设备中的固件可以被二次编程已隐藏攻击代码。你可以把它给那些做安全研究的人,他们会扫描并删除一些文件,然后告诉你设备室"干净"的。但除非他们具备逆向工程的能力并对固件进行分析,前面描述的"清洗"过程根本不会碰到BadUSB。 
  所有形式的有固件的的USB设备,从键盘到鼠标再到智能手机都可以被重新编程。除了常见的USB设备,Android手机连接到PC上同样会遭受攻击,一旦受感染设备连接到PC,BadUSB可以做的事情就像变戏法一样,它可以将安装的软件替换为损坏的或者有后门的版本,甚至还可以模拟USB键盘突然就输入命令,通过键盘能做的都可以做到 —— 基本电脑能做到的一切。 
  该恶意软件也可以悄悄地劫持互联网流量,改变计算机的DNS设置以将流量牵引到它设置的服务器。如果代码用于手机和其他连接到互联网的设备,它还可以扮演中间人,秘密地监听通信。 
  我们大多数人都学会了不要随便运行USB上的可执行文件,但这并不能阻止新的感染方式,即便用户意识到可能会遭受攻击,确认USB设备未被攻击也基本上是不可能的。这些设备并没有"代码签名"的设置—— 确保新加入的代码都有设备制造商不可伪造的签名机制,甚至没有任何可以信的USB固件可以用来对比。
  任何时候将Upan插到电脑上,其固件就会被那台电脑上的恶意软件再编程,U盘的主人很难检测到它。同样的,USB设备也可以悄悄地感染用户的计算机。这其实是双向的,任何人都不可信。  
  BadUSB传播过程中无法被检测到的能力引起了一个疑问:是否能安全地使用USB设备。当我们把USB端口给人访问时,人们可以再上面做点坏事,但现在又有了一种新的可能的方向,这意味着一个受感染的USB设备是一个非常严重的实际问题。
  Blaze推测USB攻击实际上早已成为NSA的普遍做法,他提到了早些时候斯诺登泄露的被称为Cottonmouth的间谍设备。该设备据说隐藏在一个USB外设中,为秘密地安装恶意软件到目标机器上收集NSA需要的信息。
  THE ALTERNATIVE IS TO TREAT USB DEVICES LIKE HYPODERMIC NEEDLES. [皮下注射器的针]
  Nohl说他们将他们的研究告知过一个台湾的USB设备制造商,一系列的邮件交流后,该公司不承认这种攻击存在的可能[换做是我估计也不愿意承认呢]。Nohl认为短期内无法通过技术手段给该问题打上补丁,为避免该问题,你只能不让USB设备和电脑相连[谁知道还有没其他办法绕过呢,USB终归是要拿来用的]。信息安全的本质问题是信任,但在这种情况下一切都变得不可信。当USB接触到不受信的电脑后,你最好是当它已经被感染了,并将它扔了[太严重了吧!不过政府部门及一些信息比较敏感的地方还是需要提高警惕啊]。这两名研究者将在今年的黑帽大会上公布他们的发现,但还没有决定发行哪一个BadUSB设备攻击,因为这可能会导致USB的恶意固件会快速传播。
  要实行一项新的安全模式,首先需要让设备制造商相信威胁真的存在,同时用户也需要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因为说不定哪一天我们就碰到了一个这样的BadUSB!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