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学习笔记(一)界面介绍

从开始学习Unity到现在已经过去近三个月了,期间零零散散地在网上找教程、实例,感觉印象不够深刻。好多知识点不是被忽略了,就是被遗忘了。有幸在六一儿童节的时候发现了3DBuzz的基础视频教程,犹如介绍所言,几乎详细到每个菜单和按钮。为了部落(误),为了加深印象和大家共同进步,笔者决定跟着视频从头开始学Unity,并把每节的知识点归纳到博文上。


144644g9ft7ewqff0qn70i.jpg 


Unity是全面集成的开发引擎,具有丰富的开包即用功能,可以用来创建游戏和其他3D互动内容。你可以使用Unity将你的艺术和素材配置到场景和环境中;添加物理性能;虚拟游戏测试并编辑你的游戏,一切完备就绪后,发布到你选择的平台,如台式电脑、网络、iOS、安卓、Wii、PS3和Xbox 360。

——http://china.Unity3D.com

简单来说用Unity我们可以快速地搭建3D游戏世界,而不需要从头开始编写游戏基础引擎(图形渲染、对象管理、物理效果、粒子系统等)。个人相当看好其多平台发布功能,在PC上制作的游戏只需要修改一些配置就可以运行在网页、手机、平板电脑甚至是家用主机上。截至编写此文时,Unity官方已经推出了4.0Beta版本,且支持Windows、Linux、WebPlayer、Android、IOS、Flash、Wii、PS3、Xbox360平台。


Unity主要的使用者是关卡设计师和软件设计师,当然也可以叫做关卡策划和程序员。3dbuzz的基础视频并没有介绍任何的编程方面的知识,但即便是这样,我们依旧可以借由游戏引擎强大的内置功能创建一个很棒的游戏。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自己没有学过程序方面的知识,唯一需要克服的困难只有那几个英文名词:)


软件的安装我就不详细介绍了,去官网下载然后你懂得。安装过程也相当简单,选择好安装路径后一路Next即可。第一次打开Unity会自动载入一个官方例子,我用的3.4.2版本是AngryBots。如下图:


144712kp1dwxkikgkpfgii.jpg 

主菜单 大部分软件都有的菜单,提供各种各样的功能,在后面的笔记里我会一一介绍。

设计视图工具栏 为设计游戏世界提供功能,分别为拖动视角、平移物体、旋转物体、缩放物体、中心/重心切换和世界坐标/本地坐标切换。

场景设计面板 所有游戏世界里的东西都会显示在这个面板里,你可以像上帝一样操作这个“宇宙”的东西。

游戏预览面板 当你点击运行后(就是屏幕上方那个播放按钮),你创造的游戏就会在这个界面上运行,你可以从玩家的角度体验游戏。

提示信息框 这里会显示Unity输出的信息,如错误、警告、调试信息等等。

图层过滤 点击它会提供一个列表,可供你选择需要显示/隐藏的图层。比如你可以让Unity只显示游戏里的角色,隐藏墙壁地面之类的东西,方便观察和选取。

视图布局 如果你对Unity提供的面板布局不满意,可以点击这个列表定制。

监视面板 当你选中一个游戏物体时(如一个方块),就会在这里显示它所有的参数和组件(如坐标、旋转、缩放等)。

层次面板 你可以把它当作游戏世界所有物体的文字列表,可以方便地查看、选中、重命名、组合物体。

工程面板 这个面板里存放了创建游戏世界所需要的资源,如贴图、模型、材质、动画、脚本等。

Unity的界面就介绍到这里,下一篇我们来扮演上帝的角色,创建一个“世界”:)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