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khSvn教程

AnkhSVN是一款在VS中管理Subversion的插件,您可以在VS中轻松的提交、更新、添加文件,而不用在命令行或资源管理器中提交。而且该插件属于开源项目。

AnkhSvn安装
下载完毕后,进行安装,安装向导安装即可,如下步骤。
【步骤1】安装界面,见图。

 

【步骤2】安装成功

 

AnkhSvn连接VisualSvn Server 下载源项目
安装成功后,打开vs2008将会产生如下菜单,见图。

 

如果没有此菜单,请查看工具下的选项中的source control如下图所示:

 

打开一个项目连接VisualSvn Server,如下图所示

 

url:输入http://10.3.2.150/svn/StartKit  如下图所示,输入库账户密码如下图所示。可以打开VisualSvn Server复制URL到粘贴板

 

 

输入正确的口令后可以看到已经建好的项目,进入需要打开的项目目录打开程序,如下图所示,在VS2008中打开项目StartTest程序,如下图所示

 

 

Local Directory是指定本地存放程序路径,大家可以自行设定。点OK,可以看到程序从服务器下载到本地。

 

AnkhSvn开发项目时其它的操作流程

在程序修改时一般操作流程及方法:

【步骤1】首先点update,更新为最新版本,如下图。

如果在更新的时候,你当前的项目有文件还没有提交,你需要全部提交才能更新

 

【步骤2】然后对需要修改的程序文件,进行锁定。如下图所示:

 

可以键入提示信息,如下图所示:

 

锁定后可以看到,有加锁图标,如下图所示:

 

【步骤3】修改后,更新程序,如下图所示:

 

可以在message中输入备注信息。

【步骤4】手动解锁文件见下图。

 

【步骤5】查看版本历史 见下图。

 

【步骤6】比较版本,点击diff如下图所示

 

 

【注意】选择要对比的版本,Commited表示最近一次已经提交的版本,Working表示你现在还没有提交正在修改的版本

名词解释:
HEAD :The latest (or “youngest”) revision in the repository.(版本库里最新的版本)

BASE: The revision number of an item in a working copy(指代你当前的工作副本的其中一个版本号,对于一个文件因为你修改过很多次,).

If the item has been locally modified(如果你在本地修改过), the “BASE version” refers to the way the item appears without those local modifications

(那么BASE 版本的定义是从版本库下载到本地的时候那个版本,即你还没有对那个文件作任何修改时候的版本).

COMMITTED :The most recent revision prior to, or equal to, , in which an item changed. (表示最近一次已经提交的版本)

PREV :The revision immediately before the last revision in which an item changed. Technically, this boils down to -1. (表示最后一个版本的前一个已经更改过的版本,实际上这个可以归结为-1)


点OK,出现结果如下图所示,出现比较结果:

 

AnkhSvn的介绍到这里了

 

      开篇

      系列一 版本管理软件简介

      系列二VS项目软件配置工具介绍

      系列三VisualSvn Server

      系列四TortoiseSvn客户端软件

      系列五AnkhSv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nkhsvn-2.1.8420.8.msi 是一个软件安装包,它是 AnkhSVN 的一个特定版本。AnkhSVN 是一个用于 Visual Studio 的 Subversion 插件,它允许用户在开发过程中使用 Subversion 进行版本控制。 当我们处理大型项目时,版本控制是至关重要的。通过使用版本控制系统,我们可以跟踪和管理项目中的所有更改。Subversion 是一个流行的版本控制系统,它可以帮助开发者在多个团队成员间协同工作,并追踪文件的版本历史。 ankhsvn-2.1.8420.8.msi 是一个旧版本的 AnkhSVN,每个版本都有特定的功能和 bug 修复。这个版本可能有一些过时的特性或存在某些不完善的问题,如果你想获得最新的功能和修复的 bug,可以考虑下载并安装最新版本的 AnkhSVN。 要安装 ankhsvn-2.1.8420.8.msi,你需要点击下载链接并运行该安装包。安装程序将会引导你完成整个安装过程,包括选择安装路径和确认安装选项等。安装完成后,你将能够在 Visual Studio 中使用 AnkhSVN 插件,并开始在你的项目中使用 Subversion 进行版本控制。 如果你已经安装了最新版本的 AnkhSVN,但需要回滚到这个旧版本,你可以先卸载当前的 AnkhSVN,然后运行 ankhsvn-2.1.8420.8.msi 安装包,按照上述步骤重新安装即可。 总之,ankhsvn-2.1.8420.8.msi 是 AnkhSVN 的一个特定版本的安装包,用于在 Visual Studio 中实现 Subversion 版本控制功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