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卡驱动的故障分析

电脑环境
ATI Random 5470 ,Intel HM55  win7-64系统  这个笔记本已经是2010年下半年的老电脑了。
这个版本的A卡驱动需要net2才能运行,所以系统中的net4安装后会导致net2 ngen服务不能正常运行。所以net版本会影响A卡的驱动,系统更新时也会干扰net的版本,因为后期net2和net3是合并处理的,所以更难定位问题。
最新的A卡驱动包中有“显卡显示器驱动”这个驱动是针对显示器的,因为新版驱动不考虑对旧显示器的兼容,导致笔记本在升级后,自带的显示器完全不显示,但外接的VGA是正常工作的。所以笔记本的A卡已经不能使用A卡的官方公用版驱动程序了。

新的测试:

A52在华硕售后服务中有2个版本的显示驱动,一个是2010年的,一个是2011年的,测试发现2010年驱动不受net影响,安装后CCC中心可以正常启动不会出现错误提示。而2011年的版本才不允许。猜测2011年的版本是为同一型号后续出厂的机器准备的。

 新的验证:

重装显卡驱动仍然报错,即使没有flash的网页也会出错,排除了flash的问题。此时发现win7系统上的net不完整了。因为win7是集成net3.5,所以不能独立安装 .net3.5,即使强制升级到.net4也解决不了net framework的文件缺失。此时使用net framework cleanup工具检测,系统中只有net1和net4,其它版本都检测不到了。此时win7系统已经不完整,即使使用官方的net 修复工具也没有效果,侧面表明net修复工具是用于解决独立安装版本的net。

最后的解决方案是使用硬盘OEM分区的系统映像展开一份新的系统。可惜这个OEM系统因之前硬盘故障是售后重新装入的版本,包含部分工具软件,并且没有本机的驱动。并且在展出结束时提示出错,虽然短期没有发现系统运行错误,但可能还是有隐患的。


这里补充一下OEM系统的展开流程。华硕的展出系统有3个选项(不知道其它OEM的操作步骤是否相同),1是展开到首个分区中,硬盘中其它分区数据保留,2是展开成一个分区,原硬盘所有数据都被清除,3展开成2个分区,首个分区占硬盘60%,并将系统安在首个分区中。  我使用了选项1 ,原硬盘有2个分区,另一个分区的数据保留是完整的,并仍然建议在此操作前备份硬盘所有数据。这里不清楚系统在展开时能否正确识别主分区,逻辑分区等复杂的分区方式。


同时补充一下显卡驱动的版本问题,原厂附送的CD中显卡版本为8.683,网站分别为8.692和8.84。3个版本安装后, 用windows系统分级测试8.683和8.692的性能是一样的,而8.84的性能反而少了0.1。也验证了之前的猜想,高版本驱动可能是针对新批次的硬件,对旧批次硬件反而不利。


此间,更换了内存条验证内条对系统的影响,意外发现内存性能影响。首先内存并不影响以上问题的出现。但之前使用的是单条DDR3 1333的内存,虽然知道当前主板并不支持此频率导致内存在降速运行,WINDOWS评级为5.6,但换成2条DDR3 1066后,评分升级为6.6,提速明显,说明双通道和正确的频率对系统的性能有明显改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