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学习是一个累积的过程

            花了三天的时间初步的学习了一下MVC框架Struts1.3。之前一直以为这个东西是会很难,很高深的,现在看来也不尽然。


            论坛上有很多关于讨论三大框架之类的问题,不止一次的看到有这样的回帖:年轻不要好高骛远,我们工作那么多年都不敢说精通,你现在就想用好,你让我们怎么活。看的多了,便没有足够的勇气去学习。JAVA SE基础部分和JAVA EE已经搞了比较长的一段时间,却因为心里那个无形的坎而不敢再向前迈进。知道前些天的时候接到胡总给我们列出的一个可以研究的技术领域的列表。上面赫然写着ORM,IOC,MVC三大框架模型的名字。看来已经到了学习的时候,不管自己是不是还是一只菜鸟。于是准备先从MVC框架Struts入手,当时我还不知道Struts2基本不是Struts的升级版本,甚至不知道Struts的应用已经基本被Struts2所替代。只是单单看到手头的一本参考书上面有关于Strut的介绍,便闷着头去学了一番。


             三天之后对Strut的框架结构和基本的应用已经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但在查阅资料的过程中发现,Struts2才是MVC框架的主流,于是果断放弃继续学习Struts,转而头像Struts2的学习之中。一天的学习结束,惊喜的发现,之前三天的学习并没有荒废,通过比较我发现两种框架有着各自的一些优劣之处,Strtuts2之所以能够取而代之,想必是瑕不掩瑜吧。我暂时还不能拿出具体的证据来说明这个问题。不过既然已经发现这个框架并不是那些工作很多年才敢触及的技术,我便可以没有心里顾虑的轻松学习下去了。贴上一个Strtuts的一个结构模型图,算是对这几天学习的一个记录^_^


Struts模型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