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牙FAQ

[DESCRIPTION]
        BT 4.0主要的一个贡献就是BLE,号称一个纽扣电池可以用几年。那么BLE为什么这么省电呢?
[SOLUTION]
        以下解释中,BT代表传统的BR/EDR模式,BLE则代表BT4.0特有的低功耗模式。
    1). BLE只会在某个特定的时间点传输数据,而其他时间不会传输数据,有些类似BT的sniff mode(睡眠模式)。

    2). BLE改进了一些BT耗电场景,如BLE只有在用户需要建立连线的时候才会发起连线相关的动作并且连接建立时间会在ms级,而BT设备通常情况下会开scan window以便被被人找到或连线且连线建立时间会在s级。这样就将传感器设备设计成需要传输数据时再快速建立连线,如果不需要就直接进入设备省电模式。

    3). BLE只会有一个Piconet,拓扑结构比BT的简单,在应用规范设计的时候就比较注意,例如把需要特别省电的传感器设备设计为slave,与相对不需要这么省电的手机等设计另外一种模式为master,slave可以根据需要在某些场景下不去接收master的数据包。

[DESCRIPTION]

测试时发现MTK Android手机会概率性的连接不上HS3000蓝牙耳机,特别是在第一次配对后,可能会出现配对成功后无法自动连接的情况,手动再点连接也不成功。

[SOLUTION]

这应该是个操作问题。该耳机在打开并进入可发现模式后,会先主动和之前连过的手机进行配对。而在其配对的这段时间中,其他手机可搜索到它,也可以配对上,但是无法连接的

所以很有可能在开始测试时,打开蓝牙耳机并进入可见性,它却自行发起了和周围某只手机(测试人员工作环境周围通常很多设备,并且耳机总是被借来借去)的配对。但那只手机在弹出配对界面后,由于无人操作,所以界面会停留一段时间。

在这段时间内,测试人员如果使用测试机搜索配对蓝牙耳机,是可以配对上的,但无法连接。

这种情况下,只需要等被耳机配对的那只手机配对等待超时后(或者找到它,按取消),再使用测试机连接蓝牙耳机即可。

 [Description]
蓝牙在如下情况下待机电流异常(平均电流,无SIM测试结果).
1.连接上蓝牙耳机,不进行其它任何蓝牙操作(ex,听音乐,打电话,传送文件),一直出现20mA左右待机电流.
2.开启蓝牙待机电流增大2~6mA.
[Solution]
对于1.可能有两种情况:
BT chip不能进入Sleep:这可以用示波器测试BT chip 26M是否有波形输出来验证.有两种情况:
(1.)蓝牙连接(A2DP ,SCO link)没有断开,导致Bt chip不能进入休眠.(程序中为了省电,
A2DP,Sco link连接在一段时间内没有使用的话,手机会主动断开这些连接
)。
(2.)可能该款耳机同手机存在兼容性问题,导致bt chip不能进入省电模式,需要提供耳机
抓蓝牙底层数据包来分析原因。
BB不能进入Sleep: 可能是连接上耳机后把BB sleep disable了,需要提供catcher log分
析,filter 设置: (!)Field Trail sleepMode + MOD_BT(All Classes On) .

<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