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4.4之后的外置SD卡文件读写的解决方法

在Android4.4之后,普通应用就没有外置SD卡的写权限了,对于要操作外置SD的应用来说就是个灾难了。

我最近做的功能是要对视频和图片进行加锁,无法写就无法锁了。怎么解决呢?先百度Google大家都在说这个问题,但没有找到好的解决办法,然后我就去看看其它应用怎么做的。找几个需要控制SD卡的应用,ES文件浏览器。

在写外置SD卡文件时会弹出这样一个界面:

点击选择进入系统的一个文件目录界面:

点击“选择SD"卡,回来就可以对文件进行操作了。


然后我就去反编译看看它是怎么操作的。我反编译了另一个文件管理器的应用,和这个也是差不多,但代码混淆较少,可以看到很多细节。

用ApkTool反编译找到Dialog的提示语,再到代码找到Dialog界面。ApkTool得到的代码比较乱,就用的dex2jar反编译得到的代码,保存用Android Studio打开看。


看到点击Dialog确实后的操作是:

this.val$context.startActivityForResult(new Intent("android.intent.action.OPEN_DOCUMENT_TREE"), this.val$requestCode);

这个Intent就是进入文件目录,再找回来在OnActivityResult的操作:

    @Override
    protected void onActivityResult(int requestCode, int resultCode, Intent data) {
        switch (requestCode) {
            case SDUtil
  • 6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