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牙4.0BLE之iBeacon 在ios上的应用-室内定位 [原创,多图,视频]

         笔者手机上装了很多App store上的蓝牙4.0 BLE的软件, 其中 AirLocate 是苹果公司推出iBeacon的测试软件,  Locate iBeacons 是一款第三方的软件, 能实现iBeacon的距离定位和校准, 下面我们来看看 Locate iBeacons  实现的距离显示和室内定位。

 

1】, 手机上安装 Locate iBeacons, 你的iphone至少是4s或以上, 系统必须是ios7.0以上, iphone4s ios7.0 以后的系统才支持蓝牙4.0BLE

  


2】, 点击Locate iB  进去后如下图,


 

3】, 点击 Locate iBeacons  进入如下界面,如果你的基站已经打开, 即可看到如图所示的设备, 下图中  就直接显示了你的手机与iBeacon基站间的距离, 这个距离可能随着不同的硬件设备而有所差异, 所以需要校准, 请看下一步如何校准。 这里为什么一打开这个软件就实现了距离显示了呢, 主要是 该软件内默认添加了苹果公司发布的UUID, 我们亦可以修改基站的uuid, 然后在该软件中添加该uuid, 同样也能实现该功能的,这个做起来就要深入开发了。

 


4】,校准,  点击第一行 , 进入下一步。

 

  

5】, 校准提示, 把你的iphone放到距离iBeacon基站约1米处, 按下Calibrate  , 并且保持30秒到1分钟, 过程如下面图。

 

 

6】, 校准完毕, 下面图显示聚焦校准完毕了, 你可以随意拿你的iphone到处走, 神奇的iBeacon就告诉你你所处的距离, 如果有3个以上的iBeacon基站信号能够被收到, 那么就可以实现比较真正的室内定位了。

 


7】, 显示距离如下。

  


请观看视频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c5MTUwMjM2.html

 

8】, 结束, iBeaconios上的简单应用就是这样, 实际上里边包含了很多新颖的技术, 苹果公司现在正在大力推广iBeacon , 也即蓝牙4.0 BLE 室内定位技术, 这个东西可用的地方实在太多, 车位定位、图书馆定位、超市、游乐场、机场座位、入口、足球世界杯球场等你能想到的都可以用到, 你没想到的苹果公司也想到了, 还能用于移动支付, 这也是苹果公司的手机为什么一直都不使用NFC的原因, 目前美国已经在苹果商店以及不少游乐场里安装了iBeacon基站以及不少app开发商已经瞄准了这块大得难以想像的蛋糕, 我们拭目以待吧。

        

【9】, 话外, 我们知道 苹果的 AirLocate是开源的,苹果在WWDC2013上放出的示例代码就有, 但是本文所 用的  Locate iBeacons 不是开源的, 但是可以从App store上免费下载免费使用, 笔者手头也有修改好的源码, 但是没有发布上App store上去, 毕竟要发布上去是件麻烦事, 我们还是把iBeacon基站做到性能最好优先。 后面我会发出更多的iBeacon相关的教程, 关注的朋友注意我csdn博客的更新吧。让我们一起见证iBeacon的成长。

   如果需要iBeacon基站开发, 请看这里  http://amomcu.taobao.com/ , 这里能提供基于cc2540cc2541的蓝牙4.0BLE开发的详细硬件和软件资料, QQ群257318688, 阿莫单片机论坛  www.AmoMcu.com  提供技术。

 

  • 9
    点赞
  • 2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蓝牙4.0BLE(低耗蓝牙)完全开发手册是一本详细介绍蓝牙4.0BLE技术以及其开发的书籍。该手册提供了全面的信息,帮助开发者理解和运用蓝牙4.0BLE技术。 在蓝牙4.0BLE完全开发手册中,首先会对蓝牙技术做简要介绍,包括其发展历史、应用领域和主要特点。接下来会详细讲解蓝牙4.0BLE的原理和架构,以及与传统蓝牙的区别和优势。 然后,手册会深入介绍蓝牙4.0BLE的开发过程。首先是硬件方面,讲解了蓝牙4.0BLE芯片的选择和使用,以及与其他硬件模块的接口和连接。 接着,手册会详细介绍蓝牙4.0BLE的软件开发。从蓝牙协议栈的架构和功能开始,包括扫描、连接、传输和配置等。随后,会讲解关于蓝牙4.0BLE的数据传输和安全性的技术细节,如数据格式、特征值和服务的定义等。 在软件开发的过程中,手册还会介绍一些常见的开发工具和开发环境,包括蓝牙4.0BLE开发板、调试工具和开发软件的配置和操作。 最后,手册还会提供一些实际案例和应用示例,以便开发者更好地理解和运用蓝牙4.0BLE技术。同时,手册也会介绍一些开发中的常见问题和解决方法,以及软件和硬件的调试技巧和注意事项。 总之,蓝牙4.0BLE完全开发手册是一本全面而实用的参考书,适合对蓝牙4.0BLE技术感兴趣的开发者和工程师,能够帮助他们深入理解蓝牙4.0BLE技术,掌握开发过程中的关键技术和实践经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