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Socket创建之后,listen/connect之前无法执行操作?

使用go的net库去创建一个tcp客户端连接,使用net.Dial就行,问题是Dial返回的是一个创建好且连接上的connection。如果需要在连接之前对socket做一些操作,就不行了。
比如这个问题:
https://github.com/golang/go/issues/21820#issue-256441130
这兄弟是在android上面,需要对socket进行一个“protect”操作,但是必须是在connect之前操作,否则就没意义了。
还有这里的问题:
https://github.com/golang/go/issues/9661
需要在listen/connect之前设置一些socket option,或者是需要使用tcp fast open等。
因为go只是封装了最常用的操作,所以针对一些特殊(但你需要了对你就是百分百)的操作,就只能fork go源码了。
看了net库的实现,确实是封装了很多复杂的琐碎的跨平台的细节,对于使用者是很亲切的,但是这世界上毕竟不是人人都在开发通常的应用,其实各种需求还是很多的,作为一个语言/库,确实不应该限制用户
好在修改已经提上日程了:
https://groups.google.com/forum/#!msg/golang-dev/HAEaU5TakTU/ZfMLVLqEBAAJ
不过至少得等到go 1.11才行,在这之前只能选择fork了,可参考:
https://go-review.googlesource.com/c/go/+/7281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