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中win32应用程序和win32控制台程序的差别

      对VS中win32应用程序和win32控制台程序的差别进行一个总结。

       两种程序对操作系统的入口函数不同。win32控制台程序在操作系统的入口函数是main函数,通常是调用C:\windows\System32目录下的某个exe文件形成系统32位的DOS窗口,即通常所见的黑底灰白字的窗口,这个窗口只是用来进行输入和输出等交互和运行操作的,窗口本身不能改变结构。而win32应用程序在操作系统的入口函数是winMain函数,可以搭建在MFC等库下,通常用来生成系统窗口,即可以自定义按钮和菜单的窗口,或者直接用来编写后台程序,并不生成窗口。

       这两种类型的程序可以再VS中进行设置。第一种方法是在新建项目是选择win32项目或者win32控制台项目进行设置;第二种方法是,当已经建好了项目但是想要改变项目类型,可以在"菜单\项目\属性\链接\系统\子系统"下进行选择,win32选项是“subsystem:windows",而win32控制台选项是”subsystem:console“。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