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一般喜欢吃些什么?

作者:李盆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3761217/answer/25583143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印象不深了,我最后一次见到外星人是在93年。
那时候村子里结婚的人家都煮大锅菜,只要来看热闹的都可以坐下吃一碗,馒头也是管饱的。
我那会上五年级,新郎要管我叫叔,也算是个亲戚,所以我多少要干点活,比如带亲戚落座什么的。
当时我记得陆陆续续来了四十多个大爷,第一个戴草帽,弯着腰,左腿有点瘸,第二个戴草帽,弯着腰,右腿有点瘸,第三个戴草帽,弯着腰,左腿有点瘸,第四个戴草帽,弯着腰,右腿有点瘸,第五个戴草帽,弯着腰,左腿都有点瘸……
他们看起来都差不多,都嘿嘿嘿嘿地笑着,见了小孩的头就要摸一下。所以我压根分不清哪个是哪个,记账的人也迷糊了,大概就是马庄的三姑老爷,魏寨的四舅爷爷,管庄的大姑父,随便写都不会错,反正他们都只随两块钱的礼钱。
但问题是人数也没有数太清楚,就好像你数一筐小鸡,第一次数到十五的时候弄混了,第二次数到二十一的时候它们骚动了,第三次数到七就数串了。所以最后安排座位的时候只能估计着分一下拨,他们也不介意,嘿嘿嘿嘿就坐下了,盛一碗饭就开始吃,院子里顿时一片噗噗啦啦的声音,边吃边聊,嘿嘿嘿嘿,嘿嘿嘿……
然而有三个老头,仔细看非常不一样,别人都爱吃大猪肉片,他们好像只嘬粉条,吸溜吸溜,很爽的样子,感觉吃粉条饱不饱都不重要,怎么说呢,看起来好像是一种精神需求。
而且我去帮着盛菜的时候听到他们聊些怪怪的事。
“这东西也就地球上有……”
“多吃点,回去别乱说。”
差不多到了下午,大家都吃饱了,在喝茶水,他们又在那窃窃私语。
“我先走了,你们别急,一个一个走。”一个老头说完就闪了,留下一道闪光。看上去就像那种老式的电视,关掉的一瞬间屏幕上会留一道闪光。那种情形,应该发出piu的一声但其实没有。另外两个偷偷看看左右,若无其事继续聊。
而院子里压根看不出发生过什么。
我当时确实是惊呆了。

这么说来他们是爱吃粉条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