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m中package.json详解

通常我们使用npm init命令来创建一个npm程序时,会自动生成一个package.json文件。package.json文件会描述这个NPM包的所有相关信息,包括作者、简介、包依赖、构建等信息,格式是严格的JSON格式。

 

属性介绍

name

nameversion是package.json中最重要的两个字段,也是发布到NPM平台上的唯一标识,如果没有正确设置这两个字段,包就不能发布和被下载。

version

包的版本号。如"1.0.0"。

description

包的描述信息,将会在npm search的返回结果中显示,以帮助用户选择合适的包。

keywords

包的关键词信息,是一个字符串数组,同上也将显示在npm search的结果中。

homepage

包的主页地址。

bugs

包的bug跟踪主页地址。

license

包的开源协议名称。

author

包的作者。

contributors, maintainers

包的贡献者,是一个数组。

files(较少用)

包所包含的所有文件,可以取值为文件夹。通常我们还是用.npmignore来去除不想包含到包里的文件。

main

包的入口文件。

bin(较少用)

如果你的包里包含可执行文件,通过设置这个字段可以将它们包含到系统的PATH中,这样直接就可以运行,很方便。

man(较少用)

为系统的man命令提供帮助文档。帮助文件的文件名必须以数字结尾,如果是压缩的,需要以.gz结尾。

"man": ["./man/foo.1", "./man/bar.1", "./man/foo.2" ]

directories(较少用)

CommonJS包所要求的目录结构信息,展示项目的目录结构信息。字段可以是:lib, bin, man, doc, example。值都是字符串。

repository

包的仓库地址。

"repository": {
    "type": "git",
    "url": "git+https://github.com/rainnaZR/es6-react.git"
  },

scripts

通过设置这个可以使NPM调用一些命令脚本,封装一些功能。

"scripts": {"start": "babel-node src/pages/index.js",
    "build": "webpack --config config/webpack.config.js",
    "watch": "webpack-dev-server --config config/webpack.config.js --hot --inline --progress"
  }

config

添加一些设置,可以供scripts读取用,同时这里的值也会被添加到系统的环境变量中。

"config": {
  "port": "8080"
}

npm start的时候会读取到npm_package_config_port环境变量。

dependencies

指定依赖的其它包,这些依赖是指包发布后正常执行时所需要的,也就是线上需要的包。使用下面的命令来安装:

npm install --save packageName

如果是开发中依赖的包,可以在devDependencies设置。

devDependencies

这些依赖只有在开发时候才需要。使用下面的命令来安装:

npm install --save-dev packageName 

peerDependencies

相关的依赖,如果你的包是插件,而用户在使用你的包时候,通常也会需要这些依赖(插件),那么可以将依赖列到这里。

karma, 它的package.json中有设置,依赖下面这些插件:

"peerDependencies": {
  "karma-jasmine": "~0.1.0",
  "karma-requirejs": "~0.2.0",
  "karma-coffee-preprocessor": "~0.1.0",
  "karma-html2js-preprocessor": "~0.1.0",
  "karma-chrome-launcher": "~0.1.0",
  "karma-firefox-launcher": "~0.1.0",
  "karma-phantomjs-launcher": "~0.1.0",
  "karma-script-launcher": "~0.1.0"
}

bundledDependencies

绑定的依赖包,发布的时候这些绑定包也会被一同发布。

optionalDependencies(较少用)

即使这些依赖没有,也可以正常安装使用。

engines(较少用)

指定包运行的环境。

"engines": {
  "node": ">=0.10.3 < 0.12",
  "npm": "~1.0.20"
}

os(较少用)

指定你的包可以在哪些系统平台下运行。

"os": [ "darwin", "linux", "!win32" ]

cpu(较少用)

可以指定包运行的cpu架构。

private

设为true这个包将不会发布到NPM平台下。

publishConfig(较少用)

这个字段用于设置发布时候的一些设定。尤其方便你希望发布前设定指定的tagregistry

完整配置例子如下:

{
  "name": "react",
  "version": "1.0.0",
  "description": "Command line instructions",
  "keywords": [
    "react",
    "es6",
    "react with es6"
  ],
  "homepage": "https://github.com/rainnaZR/es6-react",
  "bugs": {
    "url": "https://github.com/rainnaZR/es6-react",
    "email": "111@163.com"
  },
  "license": "ISC",
  "author": "ZRainna",
  "main": "src/pages/index.js",
  "directories": {
    "tests": "tests",
    "lib":"lib",
    "docs":"docs"
  },
  "repository": {
    "type": "git",
    "url": "git+https://github.com/rainnaZR/es6-react.git"
  },
  "scripts": {"start": "babel-node src/pages/index.js",
    "build": "webpack --config config/webpack.config.js",
    "watch": "webpack-dev-server --config config/webpack.config.js --hot --inline --progress"
  },
  "babel": {
    "presets": [
      "es2015-node5"
    ]
  },
  "devDependencies": {
    "webpack": "^1.13.2",
    "webpack-dev-server": "^1.16.1"
  },
  "dependencies": {
    "babel-loader": "^6.2.5",
    "babel-preset-es2015": "^6.14.0",
    "babel-preset-react": "^6.11.1",
    "react": "^15.3.2",
    "react-dom": "^15.3.2",
    "react-redux": "^4.4.5",
    "react-router": "^2.8.1",
    "redux": "^3.6.0"
  }
}

转自(http://www.cnblogs.com/zourong/p/5943224.htm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