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了!

      在迷茫了半年后开始有所感觉了。觉得自己走了太多的弯路了,希望这些弯路没有白走,在日后的工作可以应用得到这些经验。当初很想做IT工作,自学了很多有关IT的知识,没想到毕业的第一份工作却和自己的愿望相反,又回到了自己的专业上,其实可以说是两边不到岸了,专业知识不好,自学的也不怎样。刚开始工作时很怕做不来,在那个时期都是混着过日子,一点激情没有,没有目标,没有方向。幸好我的导师带着我一步一步的走了过来,在这要感谢他。

      现在在做一些IE工业工程的工作,对于我国的制造业实在太需要IT去改善了,过度的浪费和质量问题,现在在跟着别人做项目,从中也学点知识。

      IE工业工程,主要是从事生产规划,改善,可用到的知识很多,工艺技术、电气、夹具、人因工程、生产管理,总之站在车间里,你能联想到的都是要懂的(个人感觉,虽然不要精通但也要懂那么3、4成吧)。爱因斯坦说过想象力远比知识重要,IE应该把每时每刻的灵感记录下来,虽然别的科室看到那个点子会觉得很夸张,但我相信终有一日它是会实现的。目前遇到的一个问题就是假如一个改善项目涉及新增设备和人员时,应该如何去描述投入是会大于产出的。

      目前在工作之余,学习下数据统计分析,想从这个数据统计分析中所带来的收益,说服上峰建立一个信息系统收集车间的有关信息,然后通过分析发现各要素的潜在关系,就像商务智能那样。生活工作都要充满激情,YEAH!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