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冻结窗格--冻结行列标题

 在工作的几年里,越来越发现microsoftware的强大。也开始使用excel来做自己的计划和各种各样的事件记录。
      说实话,那么强大的功能我仅仅用到了10%或许都不到呢!
      对于“冻结窗格”的功能,是一次我偶然看到一个朋友使用来锁定行标题才知道的,当时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发出“原来还有这样的功能啊!”的感叹。因为一直一来行数很多的excel文档,翻过一屏后,如果列数很多那么真的会糊涂到底每列是什么意思了。最明显就表现在以数字表现的报表里面,看得晕倒。所以很开心知道了这个功能。
       但是在使用的过程中,我总是锁不住表头?要不就是锁定的不对,到底怎么使用呢?大大的问号放在我的脑海中。后来在多次失败的经验下,我偶然发现,点击“冻结窗格”时光标的焦点放在哪行哪列--是决定性的因素。比如只要冻结第一行,不是把光标放在第一行上而是选中第二行,列同理。
       今天我需要同时锁定第一行和第一列,按照我的思维方式:同时选中第二行和第二列应该就可以了。事实证明我错了,怎么弄都搞不定,于是求助于网络,发现了一下的动画,原来如此啊--想要锁定行列标题,只要选中需要冻结的行列的后一列和后一行的那个单元格,例如锁定第一行和第一列那么就选中第二行第二列的单元格,再点击“冻结窗格”就OK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