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2011,2012一起拥抱

    今天睡了一天,醒来听着歌,看着各种消息,收到朋友们的祝福。我想我是不是也应该好好回顾下过去的一年我究竟都做了些什么。想要认真完整的回顾2011,不漏掉任何细节是不可能,但我从总的方面回顾下我2011一年的事情和感受。

    上半年虽然是忙于毕业设计准备毕业,可是我依旧提前去公司实习了三个月,这三个月让我熟悉了工作的内容,对工作的用到的技术也熟悉了,也打破了以前一直的一些思维,当时实习进来有种新鲜感,虽然我是应聘的C++开发,但对于Linux服务器开发完全是新的,不过很快就学会了,并喜欢上了Linux下的一些开发工作,感觉Linux字符界面使用非常方便,Linux下C++开发,也只用关心几个常用的API,并且API都很简单,不像Windows C++下面一个API有几个不同的版本,甚至参数还那么复杂,这也是我喜欢上用Linux的原因,仿佛那时候起我学觉得做Linux真是太好了,不过Linux也并非想像的简单,因为客户端的事情只要一个机器上,来服务器要应对海量的请求处理,有时候内网开发,少量测试都正确,可是到了真实的生产环境中就出现许多事先未想到的问题,不过更多的是对功能和效率及性能上的考虑,语言本身是简单的。毕业后正式入职也是做的服务器,期间独立承担开了一个服务器,从需要到设计到实现,甚至完全重写了网络通信命令解析这些本以做好的工作,我这么做只是为了自己学习,同时也证明我写的没什么问题。除了这个独立项目外,更加负责了若干的统计服务器,并对统计服务器进行了重新的架构,对新需求的增加只需要配置一个文件,重启就OK了,也大大减少了我的工作,有更多的时间学习其他新东西。
     然后就在服务器开发得心应手的时候,又被调去做客户端,主要与算法相关的工作,虽然才刚刚开始一周多点时间,但明显感觉到的压力,各种不会,有很多与服务器不一样的地方,服务器往往相对独立,而客户端庞大,代码更是庞大,需要各个环节配合。不过相信我有这个能力,在新年到过年前能够上手。因为工作中一次次的成就让我对自己的信心倍增。同时在些也感谢所有曾经帮助过我的同事和导师们。

    以上是我这一年从毕业前到最近的工作的一个简单回顾,其实就是一个典型的苦逼程序员的生活,除了编码就是各种BUG和变化的需求。不过我自己选择了,同时看到公司日益增加的成绩,自己的成功,对自己从事的充满热情。

     工作中变化是无穷的,但要更快的适应,同时也要主动学习,学校里面的知识不可能直接使用,不学习,不是一上好的程序员。

      这一年,从开始使用父母的钱,到自己开始拿到微薄的工资,虽然能够自己养活自己了,但也发现钱用的是那么快,感觉没怎么用,就基本上花了好多,真真切切体会到搛钱的艰辛。

    工作之余也有几个比较好的同事和朋友,经常周末能够一起活动活动,也不错。

     本来想多回顾下的,没想到,一回顾首先就想到工作了,码了一会文字,发现就这样了,慢慢回顾吧,这一年总之从一个校园人转身到职场上的菜鸟程序,不停的学习,不停的适应,很高兴做了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希望继续在2012年能够给力。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