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WebView无法播放腾讯视频问题

问题:

Android WebView加载H5时无法播放H5内的腾讯视频,一直显示“视频加载失败,请刷新页面重试”,点击重试也是一样。

Log打印:"Mixed Content: The page at 'https://...' was loaded over HTTPS, but requested an insecure video 'http://...'. This request has been blocked; the content must be served over HTTPS.", source: https://v.qq.com/iframe/player.html?vid=w0380o4nklu&tiny=0&auto=0 


原因:

从Android5.0以后,WebView默认不支持同时加载Https和Http混合模式,当一个安全的站点(https)去加载一个非安全的站点(http)时,需要配置Webview加载内容的混合模式,一共有如下三种模式:

  1. MIXED_CONTENT_NEVER_ALLOW:Webview不允许一个安全的站点(https)去加载非安全的站点内容(http),比如,https网页内容的图片是http链接。强烈建议App使用这种模式,因为这样更安全。
  2. MIXED_CONTENT_ALWAYS_ALLOW:在这种模式下,WebView是可以在一个安全的站点(Https)里加载非安全的站点内容(Http),这是WebView最不安全的操作模式,尽可能地不要使用这种模式。
  3. MIXED_CONTENT_COMPATIBILITY_MODE:在这种模式下,当涉及到混合式内容时,WebView会尝试去兼容最新Web浏览器的风格。一些不安全的内容(Http)能被加载到一个安全的站点上(Https),而其他类型的内容将会被阻塞。这些内容的类型是被允许加载还是被阻塞可能会随着版本的不同而改变,并没有明确的定义。这种模式主要用于在App里面不能控制内容的渲染,但是又希望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下运行。

在Android5.0以下,默认是采用的MIXED_CONTENT_ALWAYS_ALLOW模式,即总是允许WebView同时加载Https和Http;而从Android5.0开始,默认用MIXED_CONTENT_NEVER_ALLOW模式,即总是不允许WebView同时加载Https和Http。


虽然官网给出的建议是,为了安全考虑,使用MIXED_CONTENT_NEVER_ALLOW模式,但是在实际引用中,当我们的服务器已经升级到Https,但是一些页面的资源是第三方的,我们不能要求第三方也都升级到Https,所以我们只能根据系统版本,用代码去设置加载模式为MIXED_CONTENT_ALWAYS_ALLOW。


解决方法:

在webview加载页面之前,设置加载模式为MIXED_CONTENT_ALWAYS_ALLOW

       if(Build.VERSION.SDK_INT >= Build.VERSION_CODES.LOLLIPOP){
            webSettings.setMixedContentMode(WebSettings.MIXED_CONTENT_ALWAYS_ALLOW);
        }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