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Wamp中mysql默认空密码

一、设置mysql中密码

使用update命令来修改Mysql的root密码

进入mysql控制台,默认密码为空,直接敲回车。

输入use mysql,然后再输入update user set password=PASSWORD('123456') where user='root';,最后输入flush privileges;。如下


注意在使用update后,需要进一步输入flush privileges;语句,否则修改密码命令操作不会生效,如果需要设置Mysql的root密码为空,则不需要使用PASSWORD函数,直接    
update user set password='' where user='root';
即可,其他的一样。

重起 mysql .

在更新 root 密码后,以后要与 MySQL 连接的方法为:
mysql -u root -p    新密码

此时,如果用phpnyadmin直接连接mysql不能连接成功。因为mysql此时设置了密码,而phpmyadmin默认连接mysql密码仍为空。

二、修改phpmyadmin连接mysql密码

例:wamp安装路径下:apps\phpmyadmin3.2.0.1下的config.inc.php文件中

$cfg['Servers'][$i]['password']      = ''改为

$cfg['Servers'][$i]['password']      = '新密码'

重启wamp,此时phpmyadmin可以连接mysql成功。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