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跳转与服务器端跳转的区别

客户端跳转时用HttPservletResopse对象的sendRedirect函数实现,

服务器端跳转是使用RequestDispather对象的forward方法实现的。

这两者之间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1. 使用服务器端跳转时,客户浏览器的地址栏并不会显示目标地址的URL,

    而使用客户端跳转时,地址栏当中会显示目标资源的URL;

2. 服务器端跳转是由客户端发送一个请求,请求一个服务器资源——如JSP和Servlet——,

    这个资源又将请求转到另一个服务器资源,然后再给客户端发送一个响应,

    也就是说服务器端跳转是客户端发送一次请求,服务器端给出一次响应;

而客户端跳转的流程则不同。

客户端同样是发送一个请求给服务器端资源,这个服务器资源会首先给客户端一个响应,

客户端再根据这个响应当中所包含的地址,再次向服务器端发送一个请求,也就是说客户端跳转是两次请求,两次响应;

3. 在进行客户端跳转和服务器端跳转时,都需要指定目标资源的URL,如果这个路径以“”开始。

在客户端跳转当中“”代表的是应用服务器根目录,而在服务器端跳转当中代表的是应用程序根目录。

 

page = 页面级别

request = 请求级别(与服务器端跳转配合使用)

session = 会话级别(客户端跳转(服务器端跳转也可,但是客户端跳转更加突出了session的作用范围))

application = 应用级别

客户端跳转:服务器端将请求结果返回给客户端,客户端向服务器发出另一次请求。

在客户端跳转过程中是两次不同的请求。在地址栏中显示的是最后一次请求地址。

客户端跳转可以进行站外跳转。

1、链接跳转:<a href=””></a>

2、表单提交

3、Response.sendRedirect(“3.jsp”);

4、<mata http-equiv=”refresh”, content=”3;2.jsp”/>

5、response.setHeader(“refresh”,” 3;2.jsp”);

6、客户端跳转“/”代表服务器跟路径webapps

 

服务器端跳转(容器内跳转):能够自动的在服务器内部进行跳转,这种跳转对用户来说是透明的。

两次跳转时同一个request,在地址栏中显示的事第一次页面地址。

只能进行站点内跳转。

1、<jsp:forward page=””/>

2、pageContext.forward();

3、 request.getRequestDispatcher("1.jsp").forward(request,response);

3、服务器端跳转“/”代表站点根路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