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ghtWorks面试失败

起来喂奶,顺便查查邮件发现这个点还没有收到群面的通知,哎……挂了。 
辗转反侧,夜不能寐。 
回想一下我的这次TW校招之旅,有很多都是可“圈”可“点”的。

首先说说笔试环节:

我在网上看了些软件公司会考的逻辑题,比如水倒过来倒过去之类的……你们懂,结果拿到TW的卷子并不是这样的。TW的校招笔试是全英文的流程题,当时就懵了下,我终于明白宣讲会上OL说的什么“像机器一样思考”…… 

这么多年第一次参加招聘笔试,难免紧张了一把……HR提示我们一定要好好做样题,我就真的正儿八经地好好做了……于是做完第一部分,就只剩下半小时了。这个时候,我一度想放弃,觉得不可能做完,但是我咬牙坚持下来了,这一点我真的感到欣慰。

后来我改变了自己的做题策略,不再是很谨慎的一步一步推导,而是直接看每个流程的功能,剔除和输出无关的流程,就这样,在最后一分钟,我做完了最后一道题。哈哈,鼓励鼓励!

后来我在面试环节无意中瞥见了面试官的电脑,在看到一排5分6分的成绩后一眼看到自己是7分,得意哦,嘻嘻,不过怎么说呢,其实比自己想象的低一点啦吐舌头

再来说说作业题环节:

我天!这道题我居然之前在网上搜索到了,并且做过!TW居然从09年就在考同一道题啊~

最近刚看了一本书《Clean Code》,给我很大启发,依照一些提示我修改了以前我不成熟的代码。

单元测试呢本想学着写的,可是因为白天要实习工作,晚上孩子闹到9点才睡,留给我的时间实在是不多。最后只是又加了一个markdown格式的README。

还好作业是过了,我觉得自己写得逻辑清楚,功能实现,有一定自己的思考在里面,但要论到技术含量可能有些欠缺,这可能也是我在技术面中比较弱势的一点。

然后就是HR面了:

怎么说呢,第一次面经啊~ 完全是本色的我,毫无修饰,有些急躁有点紧张。

1、我太紧张了,太想表现自己在生活中是一个勤于思考的人,于是造成了逻辑性不强。比如HR问我觉得为什么想加入TW,我说听说TW是一个社会实验,看能不能让一群聪明人一起工作。我觉得我就是一个聪明人(大言不惭),呵呵。这个时候我应该停下来,等着HR问为什么我是一个聪明人时再继续深入,或者是陈述接下来的第二点……但是我就自己开始balabala的举例子扩展了我为什么觉得自己是个聪明人……好吧,真的挺失败的,跑题……最后我也没有继续说第二点。可能会被HR冠上不会倾听,想到哪说到哪这样的标签。

2、不爱当一个顺毛驴。HR问我有一个怎样的学习习惯,明显的就是问我有没有每天看书?我知道TW出了很多书,我只知道《重构》《软件沉思录》等,还看过TW的读书单,甚至我还读了一本其中推荐的《clean code》但是我觉得自己看得不深,就不敢忽悠。当时如果抛出几个书名也许会有好印象,可是我很“诚实”的说,并没有每天必看书的习惯……我还说其实我平时更多的习惯是,需要什么知识,就到网上搜索,爬帖子,爬博客,总能搜到我需要的。事实上也是如此,我的matlab编程没有看过一本书,全是需要什么就在网上爬什么,我还和HR说这是我的一位老师教我的,TW的HR好像被我说的挺无语的……后来我想到,我搜到PDF也是书啊,只不过确实没有每天看,只是需要才看……我当时忘了说这些。 

3、我的学习习惯还应该包括,我很爱思考,我在使用别人的软件时常常会思考这个软件还有哪些可以改进的,可以优化的,一般网络上的用户问卷看到我是一定会认真做的,并反馈我的思想。我会通过网络的信息,自己判断现在什么最流行,比如我会去学日语,我会去看数据挖掘。不过没有利益驱动,浅尝则止,速成了解,依然是我的缺点。 其实我本科的时候是很努力的,每天从早到晚的去自习,每次考试都不拿第一名不罢休。但是这几年经过怀孕、生孩子,有些好习惯确实没有保留下来,可能是孕傻吧居然忘记忽悠以前的事了,而现在我在找工作,我也是每天9点趁孩子睡觉以后到12点这个时间准备笔试、面试,做LeetCode,分享到博客上,这么多可以说的居然都忘记说了……

4、太专注于说明我觉得TW可以提供给我什么,而没有说明我会给TW什么。我一直在说TW是如何吸引我的,入职培训、职业成长空间等等。说话的角度明显不够专业,总是从学生、从用户出发,这个真的得改改。

5、英语听力一般啦,没有一遍听懂HR问什么,磕磕巴巴的回答了英语提问。

6、在我是一个正义的人上面,举得例子不充分,说明的不够,太喜欢强调最近自己的一个关于慈善的项目想法。其实我在本科上学的时候,组织过很多次慰问孤寡老人的活动,这么重要的居然忘了说……

不过很奇异的,HR面居然给我过了……应征了我的一贯作风,我觉得考得不好的往往都能过……

最后是技术面……好吧,我挂了

回头想想,当时和HR面完有点飘飘然……忽悠HR过头了,口干舌燥,进了技术面的办公室,有点说累了……没有搞明白技术面才是大头啊……忽悠HR有什么用啊……还是没经验……

首先技术大牛他们把我的名字搞错了,看了半天别人的简历,突然问我以前开发安卓什么什么,然后我说啊……我没有开发过安卓啊……

等他们调出我的简历,发现一穷二白……大牛直接说 你以前的经历好像和软件开发没太多关系啊……我点点头……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小遗憾的,以后可能再也没机会进TW了,虽然朋友们嘲笑只是一家外包公司,但我还是挺喜欢那个公司的氛围的,而且有我闺蜜在里面啊!!!555 和闺蜜一起上下班的梦只能梦一梦了,只有向前看了,孩子醒了,哄娃去了。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