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各阶段文档

软工各阶段文档


一、从软件的生命周期来看

          从软件的整个生命周期来看,主要分为六个阶段:可行性研究和计划阶段,需求分析阶段,设计阶段,实现阶段,测试阶段,运行和维护阶段。



          软件工程只是一个软件的开发过程,而软件的生命周期包括了软件从诞生起,直到最后被淘汰为止的整个过程,其中,包括了软件的开发过程,所以,软件的生存周期包括了软件工程。

          软件工程加上开发完成之后的,后期的运行和维护阶段就构成了整个的软件的生存周期。


二、软工各阶段文档的目标用户

          软件各个阶段的文档,每一个文档都有它的作用,在写这个文档的时候肯定有对应的目标用户,就是给谁看的,谁需要使用这个文档?



三、软工各阶段文档的说明

          软件工程的各个阶段的每一个文档都有它的具体的作用,就是这个文档到底是用来干嘛的,并且每一个文档的编写目标都非常的明确,就是这个文档最后编写完成之后是干嘛的?


          可行性研究报告:说明该软件项目的实现在技术上、经济上和社会因素上的可行性。

          项目开发计划:为软件项目实施方案制定出的具体计划。

          软件需求说明书:对目标软件的功能、性能、用户界面及运行环境等作出详细的说明。

          数据要求规格说明书:给出数据逻辑描述和数据采集的各项要求,为生成和维护系统的数据文件做好准备。

          概要设计说明书:该说明书是概要设计工作阶段的成果。

          详细设计说明书:着重描述每一个模块是如何实现的,包括实现算法、逻辑流程等。

          用户手册:详细描述软件的功能、性能和用户界面,使用户了解如何使用该软件。

          操作手册:为操作人员提供软件各种运行情况的有关知识,特别是操作方法细节。

          维护修改建议:软件产品投入运行之后,可能有修正、更改等问题,应当对存在的问题、修改的考虑以及修改的影响估计等做详细的描述,写成维护修改建议,提交审批。

          开发进度月报:该月报是软件人员按月向管理部门提交的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报告应包括进度计划与实际执行情况的比较、阶段成果、遇到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以及下个月的打算等。

          测试计划:针对组装测试和确认测试,需要为组织测试制定计划。

          测试分析报告:测试工作完成后,应提交测试计划执行情况的说明。对测试结果加以分析,并提出测试的结论性意见。

          项目开发总结报告:软件项目开发完成之后,应当与项目实施计划对照,总结实际执行的情况,如进度、成果、资源利用、成本和投入的人力。


  • 7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