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使用CREATE INDEX创建索引

如果,在一个已经存在的表上创建索引,可以使用CREATE INDEX语句,语法格式
CREATE [UNIQUE|FULLTEXT|SPATIAL] INDEX 索引名
ON 表名(字段名[(长度)] [ASC|DESC]);
参数说明
UNIQUE、FULLTEXT和SPATIAL都是可选参数,分别用于表示唯一性索引、全文索引和空间索引。
INDEX,用于指明字段为索引。
首先,创建一个book表,该表中没有建立任何索引

这里写图片描述

创建普通索引

在book表中的bookid字段上,建立一个名为index_id的普通索引。

这里写图片描述

使用SHWO CREATE TABLE查看表的结构
可以看出,book表中的bookid字段上,已经建立了一个名为index_id的普通索引。

创建唯一性索引

在book表中的bookid字段上,建立一个名为uniqueidx的唯一性索引

这里写图片描述

使用SHOW CREATE TABLE查看表的结构
可以看出,book表中的bookid字段上,已经建立了一个名为uniqueidx的唯一性索引。

创建单列索引

在book表中的comment字段上,建立一个名为singleidx的单列索引。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可以看出,book表中的comment字段上,建立了一个名为singleidx的单列索引。

创建多列索引

在book表中的authors和info字段上,建立一个名为mulitidx的多列索引。

这里写图片描述

使用SHOW CREATE TABLE查看表结构
可以看出,book表中authors和info字段上,已经建立了一个名为mulitidx的多列索引。

创建全文索引

删除book表,重新创建book表,在表中的info字段上创建全文索引。

这里写图片描述

使用CREATE INDEX语句,在book表中的info字段上,创建名为fulltextidx的全文索引。

这里写图片描述

使用SHOW CREATE TABLE查看表的结构
可以看出,book表中的info字段上已经建立了一个名为fulltextidx的全文索引。

创建空间索引

创建表t7,在表中的g字段上创建名为spatidx的空间索引。

这里写图片描述

创建索引

这里写图片描述

使用SHOW CREATE TABLE查看表的结构
可以看出,book表中的g字段上,已经建立了一个名为spatidx的空间索引。

  • 12
    点赞
  • 4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