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语义标签的实践(blog页面)

36 篇文章 1 订阅
仿照着用HTML5+CSS3做了一个blog页面。整体效果布局如如:


282147082379997.jpg 
2014-10-29 10:22:30 上传
下载附件 (62.71 KB)



  页面布局是基于html5元素的。所以在开始动手之前先熟悉一下HTML5元素,然后检查它的语义是否适合你的布局很重要。


  The HTML5 Structure



282152566442024.jpg 


有一点很重要,当编写HTML5代码的时候,不要简单地把<div>标签用html5中的<section>标签代替。有些时候<div>元素在语义上仍然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比如wrapper或者container div


其中一个新的可以用来替换传统的div元素的标签是<header>元素。在<header>元素中我们也可以放置用来包裹页面的主要导航菜单的<nav>元素。包含了一个锚点的h1元素是我们blog的标题。



282205404256784.jpg 


最开始的时候我使用<section>来包裹页面的内容,但是在阅读了一些文档之后,感觉这样在语义上并不是100%正确。还是选择了div元素,


在div元素内部,每一篇博客都包裹在它自己的article元素里面。



282210543786736.jpg 


在一系列博客的下方,有一对分页链接。通常分页链接的重要性并不和<nav>(可以被用在多个地方,并不只是主导航)元素


对等。但是本次这个博客布局还是把分页链接作为一个主导航处理。



282219139093493.jpg 


在<aside>元素被修订之前,语义上并没有一个专门的元素作为侧边栏。不过,现在可以放心地使用aside元素儿而不用担心语法上的问题。


本示例中aside元素中包含了若干个section元素。在侧边栏的底部有一个简单的搜索框。它可以让我们接触到HTML5表单的一些新特性。


其中的一个就是placeholder属性



282225565977137.jpg 


布局最后以footer元素结束。本示例中footer元素需要放置在div容器的外部,这样可以使footer元素的宽度横跨整个页面。


282231056595449.png 


完整的源代码和CSS3部分参见原文http://line25.com/tutorials/crea ... log-layout-in-html5


via:http://www.cnblogs.com/submerge/archive/2014/10/28/4058172.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