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安卓端OCR文字识别之番外篇

标签: 互联网+文字识别银行卡识别名片识别OCR
554人阅读 评论(0) 收藏 举报

               拍照识别------OCR如何在移动端大放异彩


   大家好、我是文通晓伟。很高兴能和大家共同探讨一下OCR识别技术在安卓端的应用。
   首先坦白交代,我不是技术流,我是销售狗。
   每天有打不完的电话和做不完的表。
   不过我唯一值得骄傲的,是我可以第一时间得到最终用户的反馈,或者需求。
   
   近几年来,移动互联网生猛的占据了每个大街小巷。据说在杭州,连卖煎饼果子的大妈都在用移动支付。
   想想也是醉了。我等985,211,毕业的大学生都没弄懂啥是移动互联网。简直惭愧啊。
   OCR行业也不例外。照样被冲击的面目全非。
   原来我们的文字识别只是放在PC端运行,我们连接扫描仪,我们传送图像,我们输出字符串。
   直到有一天大家都沦落为低头族,人人一部智能手机,家里的台式机落满了厚厚的尘土。
   我们才意识到,OCR,或许是时候告别PC,是时候变成每一个的OCR。


   前两年我们还惊叹于什么人脸识别,虹膜识别,觉得灰常的高大上。
   结果区区数十月,我们的信息开始大爆炸,我们的技术开始猛增长。
   各种最前沿的技术统统被我们第一时间获取。


   一部手机,譬如最流行的安卓智能机,一台路由器,就可以让我们天下无秘密。
   从此再也没有人带现金出门逛商场,当然,也没有人带卡。
   移动支付玩的就是心跳。
   
   妈蛋,有些跑题了。今天想聊的其实是OCR识别技术。
   脑洞大开一下,识别技术在手机上有毛用?
   想不到不要紧,我来提示一下各位。
   微信想必大家用的比我都熟练,估计现在都在刷着呢。
   微信支付肯定也用的很爽了,比如微信和滴滴打车的合作,绑定你的银行卡,付车费。
   那么问题来了。
   问题真的来了。

   屏幕前的小伙伴们,你们绑定银行卡的时候,是不是跟小学生似的。

   左手拿着银行卡,右手拿着手机一个数字一个数字的敲呢。

   是不是??!!
   承认吧。你板比是这样干的。
   呵呵呵。其实我特么也是这么干的。

   直到后来隔壁老王告诉我。绑定银行卡的时候最右边有一个照相机的小图标。

   看到没?没发现的赶紧特么打开看看。


   接下来就是高逼格的操作。
   点击一下那个照相机图标,自动启动手机的相机。
   掏出你的银行卡,吧唧一对准,我擦。。。银行卡号瞬间输入到框框里。。。。
   尼玛。。。太特么高大上了。
   妈妈再也不用看我像煞笔一样一个数字一个数字敲了。
   这,就是OCR技术,我们叫它,银行卡 卡号识别。
   说到这里,想必小伙伴们已经懂了。


   以后输入什么身份证号啦,别人手机号啥的,都不需要要手敲了。
   只需要拍个照片就OK了。(悄悄的告诉你,目前貌似都不需要拍照了,扫一下就OK了。)
   OCR,问你懂不?你说不懂,没关系。
   识别,这个字面意思你总理解吧。
   
   其实聊到这里,大家的思维已经不受控制了。
   是不是各种想法爆棚的在脑子里乱窜。
   喜欢阅读的童鞋们、看到书中好的段子是不是想分享到朋友圈。
   从此再也不必对着书本敲字了,只需一拍,直接识别,复制,分享。
   跟我一样命苦的销售大咖们,拿到大客户的名片是不是想保存一下。
   从此再也不必打开通讯录手输了,只需一拍,一键保存到通讯录。屌爆了。
   
   其实我描述的,只是贴近我们生活的应用。
   还有很多行业,比如交通行业,交警叔叔在执勤的时候,会记录车牌号码,发动机号等等。
   其实交警只需配备一部智能手机,对着行驶证一拍,所有信息自动录入,上传。事倍功半啊。
   
   作为OCR的一个普通销售,我只是想让OCR走的更远一些。
   在移动互联网的时代,互联网+OCR,一定可以创造一些更好的用户体验。
   一个技术,如果用的好可以造福大众,如果无人挖掘,就如同一堆废铁。
   
   再次申明,我是文通晓伟,我只会OCR,只谈OCR。不搞基,不约炮。
   如果看了此文你被触动了,别激动,拿起电话骚扰我吧。
   加我Q的记得要备注。
   让我们把OCR技术,发扬光大!
1
0

查看评论
* 以上用户言论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CSDN网站的观点或立场
    个人资料
    • 访问:31803次
    • 积分:904
    • 等级:
    • 排名:千里之外
    • 原创:56篇
    • 转载:1篇
    • 译文:0篇
    • 评论:8条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