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源码分析一:总体简介

简介

Tomcat是Apache 软件基金会(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的Jakarta 项目中的一个核心项目,由Apache、Sun 和其他一些公司及个人共同开发而成,从tomcat7开始支持了Server3.0(主要是异步Servlet,基于注解及片段化web.xml构建应用)规范。因为Tomcat 技术先进、性能稳定,而且免费,因而深受Java 爱好者的喜爱并得到了部分软件开发商的认可,成为目前比较流行的Web 应用服务。本系列tomcat源码分析文章基于tomcat 8.5.11 源码进行分析。
tomca应用广泛,采用java编写,所以对于正在从事java的后端开发工程师来讲,阅读tomcat源码,了解tomcat 工作原理,也是进阶的必经之路。

总体结构

组件构成

tomcat总体架构
上图是tomcat的总体架构。Server 是最外层的容器,一个Server中会包含多个Service组件,每个Service会包含多个Connector 与一个Engine,一个Engine 会有多个Host,一个Host会有多个Context,一个Contex可能会有多个Wrapper。Engine,Host,Context,Wrapper都是Containe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