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经理能力培养

       本文重实际项目建设出发,论述项目经理在项目建设过程,应该注视哪些方面的能力和技巧。2006年,我参与青岛是应急联动指挥系统的建设。作为项目经理,我总结和体会了一套项目经理管理经验和技巧。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项目经理要有较强的观察分析能力,能够透过现象看本质,规划出执行步骤和措施;二、项目经理需要有较强的经算能力,能够掌握具体任务的成本、工期及进度;三、项目经理需要思路清晰表达准确,能够把遇到的问题、过程、解决方案,清晰地反馈给客户;四、项目要较强需求分析确认意识;五、项目要有较好需求变更控制技巧,做到项目成果于需求变更的双向跟踪;六、项目经理要有较强的综合调度技巧和能力,对项目各环节清楚,也能使别人清楚,还要合理何时合适地调度各类人力资源。以上使我从实际项目建设过程总结的经验,现在我分别一一详细阐述,以供参考,相互学习。

  ---技术分析员李海---[email protected]正文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