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shtable和HashMap对象

       Hashtable和HashMap对象可以让你把一个key和一个value结合起来,并用put() 方法把这对key/value输入到表中。然后你可以通过调用get()方法,把key作为参数来得到这个value(值)。只要满足两个基本的要求,key和value可以是任何对象。注意,因为key和value必须是对象,所以原始类型(primitive types)必须通过运用诸如Integer(int)的方法转换成对象。

       为了将一个特定类的对象用做一个key,这个类必须提供两个方法,equals() 和 hashCode()。这两个方法在java.lang.Object中,所以所有的类都可以继承这两个方法;但是,这两个方法在Object类中的实现一般没什么用,所以你通常需要自己重载这两个方法。

       Equals()方法把它的对象同另一个对象进行比较,如果这两个对象代表相同的信息,则返回true。该方法也查看并确保这两个对象属于相同的类。如果两个参照对象是完全一样的对象,Object.equals()返回true,这就说明了为什么这个方法通常不是很适合的原因。在大多数情况下,你需要一个方法来一个字段一个字段地进行比较,所以我们认为代表相同数据的不同对象是相等的。

       HashCode()方法通过运用对象的内容执行一个哈希函数来生成一个int值。Hashtable和HashMap用这个值来算出一对key/value位于哪个bucket(哈希元)(或列表)中。


       Put()方法接受两个参数,它们都属于Object类型。第一个参数是key;第二个参数是value。Put()方法调用key的hashCode()方法,用表中的列表数来除这个结果。把余数作为索引值来确定该条记录添加到哪个列表中。注意,key在表中是唯一的;如果你用一个已经存在的key来调用put(),匹配的条目就被修改了,因此它参照的是一个新的值,而旧的值被返回了(当key在表中不存在时,put()返回空值)。

      另一个有用的方法是remove(),其用法同get()几乎一样,它把条目从表中删除,并返回给调用程序。

       影响hashtable功效的主要因素就是表中列表的平均长度,因为平均搜索时间与这个平均长度直接相关。很显然,要减小平均长度,你必须增加hashtable中列表的数量;如果列表数量非常大,以至于大多数列表或所有列表只包含一条记录,你就会获得最佳的搜索效率。然而,这样做可能太过分了。如果你的hashtable的列表数远远多于数据条目,那你就没有必要做这样的内存花费了,而在一些情况下,人们也不可能接受这样的做法。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