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Web应用程序发布方式

2 篇文章 0 订阅

web应用程序发布到Tomcat服务器有一下三种方式:< xmlnamespace prefix ="o" ns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1)       Web应用程序目录直接复制到Tomcat的应用程序webapps下(即使用开发工具(eclipse或者netbeans等的部署功能将web程序发布)

(2)       创建Web应用程序的存档文件(war),.war文件复制到应用程序的目录下。

(3)       建立虚拟路径。

编写Context标记的XML片段:

<Context path=”/虚拟目录名” dcobase=”Web 应用程序目录或.war文件的物理路径”  reloadable=”true” debug=”< xmlnamespace prefix ="st1" ns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smarttags" />0”>

</Context>

属性docbase指定应用程序的路径或war文件的存放路径,path表示此Web程序的虚拟目录名(url前缀),reloadable如果为true,Tomcat会自动检测应用程序/WEB-INF/lib WEB-INF/classes目录的变化,自动装载新的应用程序,改变Java类或.war文件,无需从新启动Tomcat即可使更改生效。

     将这段XML片段放在服务器配置文件server.xmlHost标记中(结束标记</Host>前即可)。或者将其保存为单独的一个XML文件中,放置在$TOMCAT_HOME/conf/Catalina /localhost /目录下,在Tomcat6.0中需要新建/Catalina/localhost/子目录,其中文件名(除.xml拓展名部分)为虚拟目录名,此时path属性将不起作用。

注意:JSP中涉及的地址路径(目录、文件名等)不要使用中文;设置虚拟目录后必须重启Tomcat才能生效。

 

 

 

虚拟目录的设置和测试例子:

用记事本打开Tomcat的配置文件 con\server.xml,在</Host></Engine>之前添加;<Context path=”/jspex” docbase=”g:/jsp/jspex” reloadable=”true” debug=”0”></Context>其中jspex是虚拟路径名,g:/jsp/jspex是对应的物理路径。、或者在$TOMCAT_HOME\conf\Catalina\localhost目录下创建文件jspex.xml,文件内容为:<Context path=”/jspex” docbase=”g:/jsp/jspex” reloadable=”true” debug=”0”></Context>

用记事本编写一个简单的JSP程序:

<html>

<head>

<title>JSP Runing Environment Test</title>

</head>

<body>

<h1> JSP Runing Environment test<.h1>

<%

   Out.print(“Hello!JSP running environment OK!”);

%>

</body>

</html>

保存到虚拟路径对应位置g:/jsp/jspexbegin子目录,文件名为:jspTest.jsp.启动tomcat,启动浏览器(IE)输入http://localhost:8080/jspex/begin/jspTest.jsp,向本地web服务器Tomcat请求jspTest.jsp网页,测试虚拟路径的设置是否成功。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