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前端实习生面试(连跪之旅)

去百度面试基础架构部的前端开发实习生,感觉应该跪得很惨。百度上海研发中心挺偏的,离张江还挺远的,还要打车过去。到了百度那边门卫管的挺严的,还要面试官来接。后来,就一个程序员来接我,也就是我的面试官。后来就在他们三楼一个休息的地方开始面试。首先就是自我介绍了,然后就是blabla我一些经历项目而已了。他强调了了一下前端相关的项目经历,但是讲道理我是真心没有前端的项目经历,所以也说不上什么。唯一做的也就是我自己的个人主页,还基本上都是静态页面。然后开始正式面试,他首先问了我标签和

标签有什么区别,然后我说了 和
的本质区别是他们的默认display 属性不同,然后他又问了有没有其他的不同,我并不知道。然后他接着问了常见的块级标签和行内标签有哪一些。接着他问了我清除浮动的知识,我只是临时记住了一些清楚浮动的方法,但是还是没有弄懂实际的原理,所以场面也是比较的尴尬。他问了怎么优化网页,说可以怎么做。我不禁一喜,把之前准备的东西背出来,刚说到第一条,减少 http请求,他就问我如何减少 http请求。尴尬,一下子gg,我也想不起来如何减少http请求。后来他看我说不上来就让我继续往下说,我又说了压缩,以及代码精简之类的。然后他又问了具体的,我说了一下,他好像也不是特别满意。我的简历,尼玛,我为什么要写个对于html5有充分的认识!!!我天天又懒得改,每个面试官都要问我这个问题。不过我事先也准备了,就把一些基础的特性说了一下。他说还有别的,然后提醒我缓存之类的,然后就说起来sessionStorage,localStroage之类的,并问了我和cache之间的区别之类的。这里面有个问题他炸了我一下,他说你确定localStorage在本地是不会删除的么,很明显是不会的。然后他问对于缓存请求有没有了解,很明显我并没有什么了解。他又问了我一些对于哪些开源的框架比较熟悉,那也就只有jQuery和bootstrap。他问我对于这些开源框架的更新清不清楚,很明显,宝宝不清楚啊!!!然后他问了一系列图标改变颜色如何实现,实现鼠标挪上去,就改变颜色。这个我说用hover改变css 属性,但他应该是质疑这样的做法吧。后来他又说道bootstrap其实有这样的实现,其实我好像也看到过,但是我也没关注过是如何实现的,真是悲剧。接着他问了js的问题。首先问了一下事件流,这个地方我说错了,事件流应该是补货,处理,冒泡。我把顺序说反了,反正事件流还问了详细的问题,但是我对这个并不是特别了解,所以说的也是不好的。后来出了一个js的题目,如何实现像trim一样去掉两端的空白,我用js写了一下,里面有很多问题,具体就是不说了。后来他提示说是用正则表达式,我说我只会python的,然后他说可以。但是宝宝也写不出来啊,然后他说那你就说下原理吧。然而我并不知道如何做,然后就罢了。
第二个面试官就长得更像程序员了,直接穿个拖鞋就过来了。他是直接让我写代码的,第一题如何实现三列布局,两边各100px,中间自动拓展,我说了用float或者css3的新属性。他直接让我写代码了,然后就写一写,估计也不太对。第二个,他说ie和chrome等绑定的事件的方法不同,如何写一个函数进行不同的处理。这一题我并不知道如何区分,所以也就没写。第三题,他说有没有做过移动端的开发,我说没有。然后我就老实说了,其实自己并没有接触太多的前端。然后她说也看了我简历没什么前端的经历之类的,然后就是说说,然后就没了。
总结一下,这次面试经历讲道理并不是特别困难的。前端的书我也是看了好几本,但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还是做项目成长的比较快。所以,赶紧实习,实际参与项目对于我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

  • 4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