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英国完美DIY计划 转自无忧网

==============================

日前,看到一个帖子,对于新人肯定是有帮助的,大家分享!

目标:2006年秋季英国研究生(2006年9月25日开课)

  第一步考试:尽可能在2005年8月准备材料前完成考试,拿到可以申请的成绩,如果成绩不是很理想,需要在申请的同时,准备新的考试。开始审查自己用于签证的资金材料,注意保留资金历史资料。

  第二步申请:在2005年8,9,10三个月尽可能努力的完成自己的申请材料,在11月前寄出。

  第三步处理OFFER:面对拒信和OFFER,和鬼子争辩是没有什么大的作用的。想想怎么处理那些要求交纳押金的OFFER。同时开始申请大学的宿舍还有语言课程。

  第四步签证:第一时间内在2006年6月25日预约签证。如果申请语言课程,还可以按照语言课程的长度提前约签证。

  第五步行前准备:即使不上语言课程,提前一到两个月,早一些到英国,不但有助于你适应语言和环境,还有助于你避免开国内机票价格的高峰。得到签证,马上订购8月初的机票。同时准备行李,努力学习英语,预习研究生课程。

  步骤详解:

  第一步考试:

  英国的研究生入学一般都可以接受TOEFL或者IELTS成绩(首先一定要到大学网站查询自己的专业的考试要求,另外看是不是要求GMAT或者GRE考试,另外注意托福是不限考试次数,但是一年一般只有4到5次考试机会,而且老托福考试目前最新消息是最后一次考试为2006年1月;雅斯每个月都有3次左右的考试的考试机会,但是限制同一个人连续参加考试的间隔不得短于3个月),一般IELTS是在考试后20天到一个月可以拿到成绩,而托福一般是两个月才可以拿到书面成绩。

  因此小Q根据考试的特点和自己对口语好怕怕的天性选择了托福。报了新东方的托福班。因为担心一次的成绩不理想,他首先报了2005年1月的托福考试。(注意:只要有条件,还是应该尽早考试,2003年突如其来的非典造成了无数同学不得不推迟了一年的申请或者入学。而且,如果把最后的考试机会留在8月的话,必定会造成一些意想不到的麻烦。)

  小Q查询过英国大学自己的专业,不要求GMAT或者GRE这些变态的考试成绩。窃喜之下昏迷三天。但是有些申请者志在那些顶尖商学院,志在博士或者研究硕士,一定要做好这些考试的时间安排。

  总结:

  理论上,所有英语考试都可以拖到入学报道之前,只要在报道前拿到符合要求的成绩就可以了。但是根据新东方前途英国留学数千学生的留学咨询经验,随着申请英国学生的迅速增加,越来越多的好大学不再受理没有语言成绩的申请者。很多其他申请条件一般的同学希望能增加成功申请好大学的希望,一般都要赶圣诞节前的英国大学第一批录取。因此随同申请材料寄上一份比较理想的语言考试成绩(一般最多低于大学要求的成绩,雅思不要超过1分,托福最多50分)越来越成为必须。

  只要自己的本科大学允许,申请者应该自己做成绩单,不鼓励改动成绩,因为好大学查的越来越严格。但是如果大学同意,能够尽可能的删掉一两门60分的成绩也会让你平均提升不少。

  第二步申请大学:

  在2005年5月考完托福以后(嘿嘿,因为1月小Q考了一个让人七窍生烟的成绩),小Q开始准备申请材料,首先买了新东方那本申请材料写作"宝典",翻阅之后,对如何写有了一个基本了解,然后,小Q仔细查询了自己心仪的几所英国大学专业的详细要求,那些专业的方向,以及大学在那些专业的特点,"拍马屁切记要先摸准部位"这也是小Q的心得啊。自己罗罗嗦唆写了无数素材。7月托福下来,小Q闲庭信步的取回了成绩,617加写作4.5。其实早在6月小Q早就暗中电话"套"到了分数,此时不过学习曹孟德明知道人家不会杀他,故意表现一下自己的自信而已。2004年7月小Q给英国20所大学发了要申请材料的邮件,尽管他只是计划申请8所,其他的材料天知道他怎么换成羊肉串打牙祭了。

  从7月到9月小Q不断修改精练自己的申请材料,又让自己的国外朋友帮助改过。一套满意的材料总算出来了。9月底小Q填好了申请表,打印了所有的申请材料,用一顿20元晚饭"迫使"老师在他攒出来的推荐信上"摁上手印"。然后贴上从邮币市场上买来的打折邮票,在邮局的胖阿姨一番骚扰后,寄出了所有材料。

  总结:

  一般来说,9月--次年5月之前,甚至到次年8月还可以申请次年秋季入学,但是最重要的申请原则的第一条:"尽可能早的寄出你的申请材料,在你把材料尽可能好的完成的基础上"。顺利的话,通常在1-2个月之间会收到学校的OFFER。对于希望赶第一批录取的人,尤其是申请比较瘦弱的申请人,应该在10月底以前寄出材料,否则会因为有可能在元旦前没有消息,而无心饮食,元旦期间减肥10斤。在寄出材料之后一个月,如果没有大学的任何消息,一般都可以给大学的录取办公室写电子邮件查询是否收到并处理了自己的申请。

  建议大家把自己填写后的申请表复印留底,有时候能避免出一些以外。

  第三步处理结果:

  如果收到大学无条件通知书,就尽早开始申请大学的宿舍,一般大家都是先拿大学宿舍保底,以后随着申请的继续会认识越来越多同路人和学长学姐。如果能租到合适私人房间,可以再退掉大学的宿舍。说到这里小Q"漏"出了幸福的笑容,一位网上碰到的"PP妹妹"已经答应小Q如果能到她们大学,她可以负责找住处。

  还有就是一些不打算在国内继续考试的同学要申请大学的语言课程了。

  如果是有条件的通知书,最好在满足了全部条件之后把所有证明文件寄回学校换取无条件OFFER。因为现在中国银行越来越变态,无视自己的垄断地位,总是寻找各种机会为难需要换汇的客户。如果你拿着有条件的通知书和满足条件的证明材料有可能拿到签证,可是中国银行的恐龙姐姐们常常会呲着牙微笑着,告诉你你的通知书是有条件的,不能换给你全年的学费和生活费。

  总结:

  不要随便上什么专门的语言学校,除非录取你的大学向你确认自己没有语言课程,指定了某个语言学校,并承认上课结果。尤其不要随便到伦敦参加什么雅思考试准备班,很多学生经验反映,8月9月伦敦往往报不上雅思考试的名额。也不要随便到其他城市语言学校上雅思考试准备班,除非你可以确认这个城市有雅思考试的考点,并且你的语言学校承诺一定能替你报名。这一条是很多中国留学生的惨痛经历总结出来的。切记切记!!

  尽可能的换取无条件的OFFER。

  尽可能早的申请大学宿舍,因为英国大学宿舍尤其是价廉物美的那种竞争非常激烈。不要考虑以后可能不住的问题。

  第四步签证:

  大家应该尽可能的在大学要求到达的日期前充分利用3个月的要求尽早约签证。关于学校要求的到达日期一般定义是:"如果是无条件的通知书,以通知书上的开学日期为准,如果是有条件的通知书,申请人不打算在国内考取合格的英语成绩而是申请了一定时间的语言课程,以语言课程的开课时间为准"。通常只有在北京签证的朋友需要提前很早预约。预约签证需要提前的时间不一定。全国的一般情况是:

  6月之前大家可随时预约到本日的签证,6月到9月一般就要提前一个月预约了。广州和上海还是相对容易,而北京的签证者就要注意了。

  关于签证的难易的程度的一般统计是,每年5月前签证淡季,材料查询相对比较严格,签证率相对低一些,在5月到9月签证高峰期,材料审查相对容易,尤其是参加团签。

  总结:

  所有的同学在申请之前,就应该把签证最关注的事情--资金问题重视起来。尽管英国使馆公开资料是要求存款半年以上就可以,但是实际上已经把期限提到1年以上,半年左右的存款如果没有充足的证据解释,肯定危险了。

  即使英国签证不要求一定说英语,还是要提前准备英语签证问题大全,准备英文回答。

  第五步行前准备:

  签证后。这时候有几件事情是需要同时去做的,但这时候大家已经已经是幸福的疲惫了:1、准备行李;2、预订机票;3、体检;4、换汇。换汇的事情前面提到一些。这四件事情通常需要至少一周时间去办理。所以,最晚的签证日期不能晚于你的开学日期2周。大家可以参考本书关于各个方面的介绍全面周密的准备自己的东西。

  总结:

  得到签证后马上订购机票,那时侯机票很可能一天一个价格。

  抽出时间回家陪陪父母。

  采购东西不要想起什么买什么,多上网查询大家的意见,整理一份采购清单会让你省很多时间和金钱。

  尽可能的提高你的英语水平,那怕你只是多学习半天,也会对在英国的学习有帮助。推荐这个时候报名新东方的听力口语班。

  此外,按照系里面提供的Reading List,尽可能购买英文原版教材,预习一下研究生课程。与哥几个姐几个的告别晚宴还是免了吧,给父母省点钱,一两年之后,很快就会回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