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CC2016 VR峰会演讲资料-虚幻4渲染系统架构解析

PPT下载

这是9月24日我在MDCC 2016 VR开发者分会上所在技术分享的PPT下载链接: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neil3d/9640870

演讲速记整理(感谢CSDN的编辑们做了这么详细的整理):
http://geek.csdn.net/news/detail/106495

为什么要深入 学习引擎架构

现在商业3D引擎越来越成熟,特别是Unity3D引擎引领的引擎工具化潮流,大大提高了开发效率。开发的门槛也降低了很多,那我们是否还有必要去深入学习引擎底层算法、引擎架构呢?

个人认为还是非常有必要的!为什么呢?大家都知道,我们现代的软件工程是基于分层抽象建立起来的,好比说引擎是一层,它通过抽象把底层的复杂度封装了起来,这样在上层就可以更关注自己的业务。然而,系统分层和抽象封装可以提供开发效率,却不能提高学习效率,这是因为它在80%的时候工作的很好,但是在20%的时候会失效,如果你对底层完全不理解,那你就完全蒙圈。举个另外的例子,你看很多搞网络编程的兄弟,经常捧一本比砖头还厚的《TCP/IP详解》。以上这个观点,来自一本文集《Joel说软件》:抽象漏洞定律。我读完之后,深以为然。

从另外一个角度说,游戏开发技术是建立在很多概念之上的,引擎对这些概念进行了实现和封装,方便我们直接调用。但是,如果你并不理解这些概念,以及它背后的算法,那你对它的时间效率和空间效率等问题就很难有一个正确的把握。

So,尽管商业引擎越来越成熟,对于爱知求真的小伙伴,还是要沉下心,去深入学习,建立起稳固的知识体系。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