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程序优化几个建议


第一:记住,代码写完后一定要做一下系统优化,无论上面是否这样要求,但是这点很重要,是一种态度,当然优化可以借助各种工具如IBM和INTEL系列的优化工具,一般80%的时间被20%的代码所占用。

第二:如果你所在公司,对程序性能优化不重视,那么就请跳槽吧。

第三:要知道你所用编译器是怎么去优化多维数组访问的,如A[i][j]->A[i][j+1] 和A[i][j]->A[i+1][j]的访问速度对不同的编译器会有明显的速度差异,在里面涉及到cache block击中问题。

第四:关注多核处理器对浮点运算的处理方式。

第五:减少局部栈变量。我们知道任何系统给的栈空间的大小极为吝啬的,一般是1-4MB左右。如果栈变量过多,那么会导致一部分栈变量存在register里面,这会影响函数调用速度。

第六:尽量减少函数参数个数,如果不需要返回,就不要返回,减少栈深度。

第七:尽量用pass-by-reference 和指针传递参数,避免不必要的复制。

第八:尽量避免使用cast操作,这会产生一个temp变量,挤占register的空间,影响I./O效率。

第九:声明C++类的时候避免使用赋值构造

第十:正确写出轻量级的构造函数,如用A():a(0){}代替A(){a=0;}

第十一:尽量用位运算代替四则运算

第十二:谨慎使用函数跳转表

第十三:对自己定义的类,尽量用+= -=  \= *= 代替+- * /

第十四:尽量延迟局部变量的声明和初始化

第十五:如果不影响计算的话,用prefix ++代替postfix++,对于用户自己定义的类,这两个操作符都要定义,防止客户误用

第十六:使用泛型编程看起来很酷,但是主流编译器对他的优化是有限的,尽量避免使用。

第十七:在计算过程过程中,避免动态内存操作。

第十八:搞清楚你硬件cache大小

第十九:避免不必要的初始化

第二十:尽量提前结束loop

第二十一:用数学公式去简化你的计算,如不要SB到用循环或者递归去计算等差数列的前N项和

第二十二:递归尽量少用,虽然很美,但是这回消耗本来就不富裕的栈空间

第二十三:尽量不要用虚函数。这会增加类的大小

第二十四:浮点计算和整形计算的速度没有你想的差距那么大,现在CPU都支持浮点运算,准备使用定点化计算的时候最好ray trace一下。综合考虑空间和时间上的效率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