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注意的四点

学习成绩不能代表一切,不能完全代表过去,不能代表现在,更不能代表将来。它只能代表过去某段时间的学习状况,从成绩中我们看到的是自己前一段时期的学习情况,通过认真分析,发现自己在前一段学习中存在的不足,认真分析原因,寻找合适的方法,及时的调整自己;发现自己前一段做的好的方面,今后学习中继续发扬。

    况且,即使是最好的试卷也无法把学过的所有内容都考察一遍。所以,成绩中有时也存在偶然的因素。

    2、学会和自己赛跑。

    我们需要和别人去比较,但我们还需要和自己比较,看看今天的自己和昨天的自己相比变化在哪里。

    俗话说,“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有人比我们优秀这是很正常的事,谁也不可能处处都绝对的优秀,谁也不可能每一各反面都比别人好。况且,有人比我们优秀我们才能由赶超的目标,才能激发自己的进取心。

    3、转移注意力。

    平时多想一些让自己感到愉快、高兴的事情,不要总是去想让自己感到担心、忧虑的事情。课余时间可以看看自己喜欢的课外书,可以出去散散步,体验一下生活的美好。

    4、面对现实,正确心理定位。

    不要期待自己永远都是最优秀的,在生活和学习中有时从心理上应当有别人比我们更优秀的心理准备,因为这种情况有时确实会发生。只要自己努力了,并且今天的自己比昨天的自己根接近自己的目标就应该在心理上有一种平衡感,应该感到高兴和快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