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开发工程师试题

c++程序问题:(thinking in c++ not c,可以使用stl)
1 请写代码打印100之内的素数,讲求效率(请做你的解法的效率分析)
2 求m,n的最大公约数
3 输入10个字符串,打印出其中重复的字符串以及重复的次数
4 请画图例(UML最好),给出windows下的文件目录的设计模式
5 用OO表示狼吃羊羊吃草
问答题:1 什么是subversion?它与vss,cvs的区别在哪?或者有什么优势?
2 什么是wiki,关于程序项目的wiki你使用过哪些?wiki对你有什么帮助吗?wiki与程序文挡的差别在哪?
3 什么是tdd?你使用过吗?tdd的关键在哪?跟传统的单元测试相比,有什么优越性?
4 什么是单元测试?你用过哪些单元测试工具?他们的区别和好处各有哪些?你主要倾向于哪一种?
5 什么是编程规范?你倾向于什么样的规范?他的好处在哪?
6 什么是mfc?你经常使用那些mfc类?那么为什么很多人不主张使用mfc?
7 什么是头文件依赖?你注意过这些问题吗?你注意过编译的时间吗?你怎么改进编译时间?
8 什么是面向对象?你在哪些方面用过面向对象?带来了什么好处?又有什么弊端?
9 什么是接口编程.com,他带来了什么好处?适用于什么地方?
10 什么是设计模式?使用设计模式有什么好处?列举你使用过的设计模式知识:
1 一寸山河一寸血,___________。是_____说的。
2 抗战历时____年,最多百分之____的土地沦陷,军民伤亡____。

逻辑:
1 村子中有50个人,每人有一条狗。在这50条狗中有病狗(这种病不会传染)。于是人们就要找出病狗。每个人可以观察其他的49条狗,以判断它们是否生病,只有自己的狗不能看。观察后得到的结果不得交流,也不能通知病狗的主人。主人一旦推算出自己家的是病狗就要枪毙自己的狗,而且每个人只有权利枪毙自己的狗,没有权利打死其他人的狗。第一天,第二天都没有枪响。到了第三天传来一阵枪声,问有几条病狗,如何推算得出?
2 P先生、Q先生都具有足够的推理能力。这天,他们正在接受推理面试。
他们知道桌子的抽屉里有如下16张扑克牌:
红桃 A、Q、4
黑桃 J、8、4、2、7、3
草花 K、Q、5、4、6
方块 A、5
约翰教授从这16张牌中挑出一张牌来,并把这张牌的点数告诉P先生,把这张牌的花色告诉Q先生。
这时,约翰教授问P先生和Q先生:你们能从已知的点数或花色中推知这张牌是什么牌吗?
P先生:“我不知道这张牌。”
Q先生:“我知道你不知道这张牌。”
P先生:“现在我知道这张牌了。”
Q先生:“我也知道了。”3 楼高100层,你有2个玻璃球,在某一层n层扔下玻璃球会碎,而低于n层则玻璃球不会碎。
1)你会选择在第几层扔第一个玻璃球来得到最少的尝试次数?
2)假如没有电梯,每次都要上楼下楼,你会选择第几层扔第一个玻璃球来得到最短的路程(爬上爬下的楼层)?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