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培训工作小结

IT培训工作小结


    这世上无论做什么工作,都应该有所收获。这两天我也在想这个问题,两年的培训工作,我到底收获到了什么呢?难道就学会了鼓励一个人去做他并不擅长的工作,目的就是为了让他从口袋里掏出几千块钱,然后再把这些钱放到老板的口袋里?当然远远不只这些,除了说了些违心的话,也做了些违心的事,当然也培养了一些优秀的人才。这些都不是我所要总结的,今天我只想归纳一下这两年的培训工作对我本身的帮助。
    一、极大丰富了个人的知识积累。
    培训本身是知识的输出,可搞计算机的人都知道,没有输入哪来输出呢?为了输出一杯水,自己首先要喝一缸水。这两年看的书比以往都要多,并且种类繁杂,包括了编程语言、操作系统、网络、软件工程、数据库等和软件相关的各个方面。以前做开发的时候,对技术只限于使用这一层面,对技术本身往往了解很少,很多时候都是不求甚解,很多的概念也很模糊,最多算做是走马观花。做培训就不一样了,一知半解的东西根本拿不到讲台上,虽然人难免有说错话,办错事的时候,但如果在讲台上也犯这样的错误,会极大降低老师和学校的威信,这是绝对不允许的。举一个例子:现在有很多人在用.NET,可有多少人能回答这样几个问题:微软为什么要推出.NET?.NET和COM之间有哪些的异同点?从解决方法上看,.NET和JAVA有本质区别吗?了解这些问题本身,可能还不如象实现DataGrid分页要来的实际,却有助于我们了解技术的来龙去脉,深刻了解技术的本质。

    二、提高了语言表达的能力。
    自己的理解的东西,有时候却不能完整准确的传达给他人。两年的培训工作,使我这方面的能力有了很大提高,无论以后自己从事什么工作,我想都会从中收益的。

    三、激发了技术共享的精神。
    交流是双向的,将知识传授给学生的同时,其实自己也能学到很多的东西。我深刻理解了“1+1>2”含义,在技术上保持开放和共享的精神,你会发现你的收获可能会比付出更多。
    暂时总结这么多,如有新的感悟,以后再补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