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写执行你的第一个Yukon CLR(通用语言运行时)存储过程

编写执行你的第一个Yukon CLR(通用语言运行时)存储过程

 

 

作者:Suhil Srinivas

翻译:朱二

原文出处http://www.c-sharpcorner.com/Longhorn/Yukon/First-CLR-Procedure.asp

 

描述


这篇文章描述了种种编写和执行一个Yukon CLR 通用语言运行时存储过程的步骤。对开发混合数据类型的SQL 存储过程来说,本文也是一个起点。

需求

正确安装SQL Server Yukon beta1

介绍

Yukon 是微软公司的SQL Server最新版本,它的最重要特性之一是它和.NET集成性。更多关于Yukon的信息,请参见Yukon FAQ。一个使用.NET兼容语言编写的SQL Server对象被称为一个.NET例程。
一个.NET例程可以是以下类型

1. 存储过程?
2. 用户定义标量值型函数?
3. 用户定义函数值型函数?
4. 用户定义触发器

一个.NET存储过程和早期SQL存储过程在使用上没有区别。在SQL Server的早期版本中,存储过程是一批或多批T-SQL语句。一个.NET存储过程可由T-SQL和.NET兼容语言混合组成。
编写你的第一个.NET例程包含以下步骤(基于本文目的,我使用C#作为.NET开发语言):

1. 建立一个类并引用System.Data.SqlServer和System.Data.Sql

2. 在公开方法里实现业务逻辑

3. 使用命令行工具或者Visual Studio.NET编译这个C#程序

4. 使用数据库注册这个C#程序集

5. 使用数据库注册该.NET例程

6. 使用该.NET例程

基于本文目的,我们开发一个存储过程作为我们第一个.NET例程.
你可以使用Visual Studio.Net或者你喜爱的文本编辑器来编写这个C#程序。
程序代码如下,并假设数据库里有一个product表。
using System.Data.Sql;
using System.Data.SqlServer;

///
/// This is my first .NET routine.
///

public class MyNETRoutines
{?

public static void FirstProc()
{?
SqlPipe myPipe = SqlContext.GetPipe();

myPipe.Send("Hello World");

SqlCommand cmd = SqlContext.GetCommand();

cmd.CommandText ="select * from product";

myPipe.Send(cmd.ExecuteReader());

}
}
下面让我逐行解释上面的代码。开发.NET例程所需全部类都是System.Data.SqlServer和System.Data.Sql命名空间下。这些命名空间包括的类比如Sqlcontext,可用来访问SQL Server。不象ADO.NET那样你需要一个连接以及连接字符串。因为程序集被加载到数据库中,并不需要显示建立一个连接。一个.NET例程可以使用In-Process Managed Provider来访问SQL Server资源。上面提及的命名空间包含了In-Process Managed Provider的实现。

在本文中我们把焦点集中在两个类:SqlContext and SqlPipe。一个SqlContext类包含的方法可以取得一个数据库实例连接、命令等。SqlPipe用户实现发送查询结果和消息到客户端,和ADO.NET里面的Response类有很多相似之处。
SqlPipe.Send()有四种重载形式,此方法用来和客户端通信,重载的方法如下:

1. SqlPipe.Send(string meg)
2. SqlPipe.Send(SqlError se)
3. SqlPipe.Send(ISqlRecord record)
4. SqlPipe.Send(ISqlReader reader)

你可以发送一个messge、reader,error或者record到客户端程序。

Send(string)和send(reader)不同点是:在SQL Server 的工作区,message发送到消息窗格,reader发送到results窗格。
在Yukon beta中,System.Data.SqlServer命名空间所在的程序叫是SqlAccess.dll,可在命令提示符下使用如下命令编译上面的代码:

csc.exe /t:library /r:"/sqlaccess.dll" /out:MyNETRoutines.dll MyNETRoutines.cs?

一旦该程序被生成,程序集MyNETRoutines.dll包含此存储过程,以下代码用来执行此存储过程。
USE AdventureWorks
CREATE ASSEMBLY test from 'C:/Yukon/Projects/MyNETRoutines.dll'
go
create procedure FirstProc
as EXTERNAL NAME MyNETRoutines:MyNETRoutines::FirstProc
go
exec FirstProc


?

图一和图二是执行的结果

图一

图二

总结

.NET 运行时与数据库引擎的集成为开发人员使用.NET基类库开发复杂的业务逻辑提供了许多灵活性。但是必须意识到使用运行时的利和弊。因此,在决定使用T-SQL或.NET兼容语言实现业务逻辑之前,须进行充分的考虑。



--------------------------
作者介绍

  Suhil Srinivas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开发者,他使用各种Microsoft技术进行开发。Suhil是一位MCP,他很热心的指导和帮助新手。在构建基于Web、无线网络和后台系统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并且他一直为各种企业做咨询工作,特别的是Suhil一直从事于信用卡和支付处理行业。另外,他还是Eduware Knowledge Systems (EKS)的懂事长。?
  作为一家公司,EKS拥有几款适用于任何规模的教育机构的产品。其中一主要产品是School-ERP系统,此产品完全改变了教育机构日常管理模式。其他产品中,也有一些适用于小型和中型的医疗服务提供机构。EKS 也提供咨询服务并通过在印度Bangalore的办事处为海外客户提供开发服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