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软件测试耗电量

     欢迎大家转载,为保留作者成果,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netluoriver,有些文件在资源中也可以下载!如果你没有积分,可以联系我索要!


        我是做多媒体调度的,需要在安卓手机中测试调度软件的在视频通讯时手机的可以支撑的时长,在网上找了很多测试电量的软件都不满意!在google中查找也没有找出一个好的方案来,最近在测试的时候突然发现手机中带有一个电量的历史纪录的功能,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测试就是这样,学会善于发现!

来说下手机里电量的历史记录的功能吧!在设置--->设备下有一个电池功能,打开里面会显示“电池已用**”时间,有的手机没有这项功能,比如联想(http://blog.csdn.net/netluoriver/article/details/30508869),但也没有关系,网上有一个叫做GSam Battery Monitor Pro(电池监控器专业版 3.10)的软件,下载地址:http://sj.zol.com.cn/detail/44/43056.shtml,里的电池使用记录是电池充满电之后,手机持续使用的时间,假如在没有充电的情况下,又开始充电了,在没有满的情况下不充了,电池使用时长是不会清零的。

测试的时候,先将电池充满,然后启动测试的应用程序,根据测试条件进行测试,比如是亮屏是黑屏,使用3G还是WIFI,是否需要打开蓝牙、GPS等功能。

手机的电量耗尽后,再从历史记录里面看下电池的使用记录是多长时间,就可以计算在所设定的条件下手机使用的时长了

现在展示的是Battery Monitor Pro历史记录,开软件,点击历史记录按钮可显示电池的历史使用记录,如图所示

通过时间轴就可以知道测试条件下手机支撑的时间了。

有疑问,可随时交流哦!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