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RTC源码分析一:音频处理流程

本文概要介绍WebRTC的音频处理流程,见下图:


webRTC将音频会话抽象为一个通道Channel,譬如A与B进行音频通话,则A需要建立一个Channel与B进行音频数据传输。上图中有三个Channel,每个Channel包含编解码和RTP/RTCP发送功能。

以一个Channel而言,应用程序中将包含三个活动线程,录音线程,音频接收线程和播放线程。

1)录音线程:负责麦克风音频的采集,见图中红色路径,采集到音频后,缓存到一定长度,进行音频处理,主要包括EC,AGC和NS等。然后送到Channel,经过音频

Codec模块编码,封装成RTP包,通过Socket发送出去;

2)接收线程:见蓝色路径,负责接收远端发送过来的音频包,解封RTP包,解码音频数据,送入NetEQ模块缓存。

3)播放线程:负责耳机声音播放,见绿色路径。播放线程去OutMixer中获取要播放的音频数据,首先依次获取参与会话的Channel中NetEQ存储的音频帧,可以对其做AGC和NS处理;然后混合多个Channel的音频信号,得到混合音频,传递给AudioProcessing模块进行远

  • 6
    点赞
  • 3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