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6.0调试篇:内存断点

 VC++6.0调试篇:内存断点

        经常有人问我关于内存断点的问题,刚才看帖又看到一个哥们问起这事。干脆就写一篇简单教程吧。

        翻出了一个快排的程序。初始化了一个待排序数组,这时候如果我想看看arr[0]这个内存单元的值是何时开始变化的,那么就可以在这个内存地址直接下数据断点。打开Edit-->Breakpoints菜单,出现Breakpoints窗口,选Data叶面。内存断点需要在调试过程中使用,这时候能直接看到arr的地址是0x12ff58,或者写arr也可以。不过代码量大的话,还是直接下内存地址比较靠谱。如下图:

 

 

 长度那个地方默认是1,我改成了4,因为int类型是4个字节。注意,这个时候arr[0]=0x26。然后F5运行程序。当arr[0]的值变化时,IDE会给出提示消息框,如下图:

清楚的提示我们起始地址0x12ff58,长度为4的这个内存单元发生了变化。点击确定,再看看数据。

原来的0x26变成了0x17。然后看到代码运行的地方,看到没?就是上面的交换数据的那三行代码。

        嗯,大概就是这样子吧。VC6的集成调试环境还是挺不错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