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phone中国市场行情内幕

Epiphone中国市场行情内幕:独家大奉送,绝对真实! 
克里夫·欧文 2008-12-29

首先声明写这篇文章没有任何个人企图,就是自己作为一个Epiphone吉他的忠实粉丝,看到现在一批风的市场这么混乱有些心痛,想把多年的经验跟大家分享一下,交流一下心的,也是给部分初学者指一下路,更希望能尽个人能力给一批风吉他正点名!!!欢迎EPI爱好者跟帖交流补充!
首先应该说Epiphone的正品原装真琴,音色绝对是很好的的!!!我手上几乎有epi全系列的琴(改天上图),从LP100 到STD到custom(已送人)到dot 到casino到flying-v和探索者都有,或者用过。所以深有体会,一批风的正品电琴质量、做工和音色在同价位中绝对是很优秀的!
但是现在的市场很乱,各种各样的琴都有,大致分这么几类:
A正品行货
就是在正规大琴行代理商处出售的上海激声博运的货,这种货最有代表的就是琴带有原厂纸盒,纸盒上有条形码和编号,防伪的条形码是其他货所不可能有的,编号应该和琴后名的编号一致,这点非常重要,是辨别是否为正品琴的相当大的依据!!!买琴时一定要索要这些个物件,正品琴用料讲究,做工很细致,绝对没有这样那样的小毛病,音色也都相当正!!!正常的真实价格应该是LP STD在2800到3200左右 CLC跟GLT会便宜一二百这三款琴价格相差不大,但是PLUS版本的会贵一些。CTM在3600到3800左右 签名琴在5500到6500不等。SG同档次要比LP便宜三五百元左右。
B次品琴,拼装琴
这类琴很特别,说是真琴吧,有点勉强;说是假琴吧,也不合适 这类琴的渠道一般都是代工厂的工人在生产线上偷出来半成品琴体和部分硬件,然后在再自己拼装好;或者是一些不守行规的代工厂把一小部分质量检测剩下的次品琴,有瑕疵的琴包销给一些地下机构,然后流向市场,这些琴统一特点是:都没有原厂包装纸盒,和宣传海报及附件等,而却最要命的是,这些琴都会有这样那样的毛病!比如说打品、配件安装不正确,甚至部分琴的硬件不是原厂的配件等等。买了这样的琴就是大家说所说的引来无限烦恼,走向漫漫无休止的鉴定真假之路!!!呵呵,现在中国吉森正在严办这类案件,也正是这一部分琴在诋毁一批风吉他在国人心中的品质形象,正规的吉森在中国设立的吉他工厂只有青岛一家,就是以EE为编号(08年8月份以前)的琴,这才是最正宗的琴。只是工厂生产能力不足才会放部分订单给别的工厂做OEM,像青岛的世正SJ、印升UC、大连DW都是代工厂,这些厂的琴做工跟EE的确是有很大不同的,包括琴头的连接,琴颈跟琴身的连接,有些批次的琴甚至木料都有差别,虽然硬件都是一样的。所以音色上也都有一定得差别,用起来都不如EE的琴味道正宗,用过的资深乐手应该是有体会的。这类琴LP的价格在2200左右 SG在2000左右,不过也有相当一部分商家把这类琴,当正品A货卖的。这类琴是最让大家伙头疼的琴!!!
C 高仿琴  
此类琴在外观上部分已经达到了以假乱真的程度,打得编号也是各种各样以EE 和DW为主,包括会用一部分真原件,部分会配有简单纸盒和宣传册(注意不是宣传海报)。但实际上木料就扯远了,好点的会用中国式桃花心木其实就是那都木,这种木料跟真正的桃花心木是绝对不一样的!而大部分是用低端椴木做的琴体,加上还算不错的做工掩饰,这种琴手感做工还算不错,但是音色就不是那么回事了,木料是决定音色的根本!!!相信这种琴论坛里用过的应该不少,大家应该有所体会。对于国内的制琴行业,一直比较痛心,一直来都相信,我们现在缺少的不是工艺和做工,而是一种态度和姿态!不过话说回来大家都不容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估计这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产物!!!这类琴进价一般是1000左右,市场价应该是1500到1800左右!这应该是不少刚开始买LP的琴友,买到的琴
D 普仿琴
这类琴就是有个LP样子打上一批风或者GIBSON的牌子而已,木料和配件都很垃圾,一般拾音器都是装的劣质拾音器,就是那种在稍大点的音箱前会出现严重啸叫的那种,这琴好好调试一下也就只能用来练手了,价格在800到1000左右,就不做过多介绍了,也欢迎各位EPI迷秀出自己的爱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