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11G新特性(共36个)

      Oracle 11G新特性(共36个)

一、数据库管理部分

 ·      1、 数据库重演(Database Replay)

        这一特性可以捕捉整个数据的负载,并且传递到一个从备份或者standby数据库中创建的测试数据库上,然后重演负载以测试系统调优后的效果。

 ·      2、 SQL重演(SQLReplay)

        和前一特性类似。但是只是捕捉SQL负载部分,而不是全部负载。

 ·      3、计划管理(Plan Management) 

        这一特性允许你将某一特定语句的查询计划固定下来,无论统计数据变化还是数据库版本变化都不会改变它的查询计划。

        4、自动诊断知识库(Automatic Diagnostic RepositoryADR)

        当Oracle探测到重要错误时,会自动创建一个事件(incident),并且捕捉到和这一事件相关的信息,同时自动进行数据库健康检查并通知DBA。此外,这些信息还可以打包发送给Oracle支持团队。

 ·      5、事件打包服务(Incident Packaging Service)

        如果你需要进一步测试或者保留相关信息,这一特性可以将与某一事件相关的信息打包。并且你还可以将打包信息发给oracle支持团队。

 ·      6、基于特性打补丁(Feature Based Patching) 

       在打补丁包时,这一特性可以使你很容易区分出补丁包中的那些特性是你正在使用而必须打的。企业管理器(EM)使你能订阅一个基于特性的补丁服务,因此企业管理器可以自动扫描那些你正在使用的特性有补丁可以打。

        7、自动SQL优化(Auto SQLTuning)

       10g的自动优化建议器可以将优化建议写在SQL profile中。而在11g中,你可以让oracle自动将能3倍于原有性能的profil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