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基础视频25days(毕老师)学习日志(day23、24)

       看基础视频也有一段时间了,这两天看的网络编程day23和day24的内容,下面发的笔记主要是听看视频时记录内容的。看视频最主要的是记住思路,然后可以自己按照思路写出代码,相信这样学习进步会快一些,所以.java的源文件也很重要,需要认真练习、总结、保存...

      2012-3-21   2012-3-22::

  ★01 TCP上传图片。
字符流 readLine()
字节流的读取:len=fis.read(buf)

疑问:定义的byte[1024]比上传的图片还要小,是如何装下的?循环如何实现?
如此理解:它可以循环,装满一次 写出去后再重新写。
 ★02
 TCP 客户端并发上传图片:
while(true)有局限性,不能为多个客户端同时提供服务,应该服务端将每个客户端封装到一个单独的线程中,这样,就可以同时处理多个客户端的请求。
多线程开启后,上传文件的命名可以用客户端的IP来命名;具体方法:
  该视频需要练习。
 ★03 登陆3次限制;
 ★04 浏览器客户端,自定义服务端。

windows 中的一个远程登陆命令。
telnet 192.168.1.101 11000
 ★05 浏览器客户端-TomCat服务端
服务器先要指定端口,否则连接不上。
Tomcat 服务器的好处:
它可以读取你自定义的资源。
 ★06 浏览器客户端-TomCat服务端
这些就是http浏览器请求消息头
浏览器和Tomcat虽然是不同厂商制作的客户端和服务端。但是它们都遵从了一些国际化的标准协议规则,底层都走的TCP,应用层呢,http协议是一个公共的传输规则,
  浏览器向服务器发送一个get请求。
协议——主机名——端口号——资源路径。
服务器可以装多台主机。
keep Alive
&请求数据体和请求数据头之间必须用空行隔开。代表那段数据是头,哪段是尾。
客户端和服务器都支持Http1.1,200是响应码,状态OK。
 ★07自定义图形界面浏览器。

自定义图形界面在传输层,所以在运行时带入了请求信息的内容。现在的浏览器带有很多的各种解析器。
 ★08
URL 统一资源定位符
面试:说出5个异常。
URLconnection conn = url.openConnection();
 ★09网络编程小知识点。
SocketAddress:同InetAddress的区别:InetSocketAddress
前者:IP+port  后者仅IP

ServerSocket 的backlog知识点。队列长度。

backlog 能连接到服务器的最大客户端个数。
 ★10 域名解析。

浏览器在输入网址去访问一台主机的时候,它到底做了什么事情?
浏览器在看完:http:\\192.168.1.254:8080/myweb/demo.html后,它会去启动相应的协议,并解析后面的主机和端口。把这些信息封装成Socket;
但是实际上网输入的是:awww.baidu.com,
想要将主机名翻译成IP地址,需要域名解析。DNS域名解析服务器。该服务器中记录的是主机名同IP地址的映射关系。
客户端可以先找一台主机, 这时DNS将IP地址返给客户端,客户端再拿着返还的IP地址再做请求。向IP地址发请求。这个请求是发向主机,并且发在了8080端口上。如果是电信的宽带,不自己配置的话默认的是电信的DNS服务器。如果自己配置的话,走指定的DNS服务器,其实都可以连接,但选择时应该:谁离我近,我找谁,DNS没有解析成功则会出现该页无法显示,超时的原因。
http:\\127.0.0.1:8080
http:\\localhost:8080(注意:为了防止变成超级链接,斜杠变更了)
其实127和localhost都是在本机上,
访问网站时,地址先找本机。
假设TOMcat服务器,将host文件中的127.0.0.1 后面的域名变更为熟悉网站,因为先找本机,所以会打开TOMcat的页面。
拿新浪网的IP地址:
InetAddress.getByName("www.sina.com.cn");
访问时可稍提高访问速度。
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 hosts文件。
防止软件自动升级的应用。
屏蔽恶意网站。

 

day23 、day24 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